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蝸牛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能在刀刃上行走自如嗎?你能在走完刀刃后什麼事都沒有嗎?肯定不能。但是,一隻小小的蝸牛做得到。

中午,媽媽把青菜放在廚房裡,在青菜前面還放着刀片。不知從哪兒爬進來的一隻蝸牛,看見了青菜就奮力爬去。要想吃到青菜,需要從刀刃上翻過去。可沒想到,它在經過刀刃時,居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安然無恙地抵達了目的地。我感到十分奇怪,便拿來放大鏡對蝸牛進行觀察。我百思不得其解,最終在一本科技書上找到了答案。原來,蝸牛的身體下面有一塊十分有彈性的肌肉,它很發達,與別的肌肉有很大不同。這塊肌肉是由許多小塊的肌肉組成的。這就是蝸牛的腹足。蝸牛爬行時,它的足緊貼在別的物體上,由腹部肌肉做出波狀蠕動,就能緩慢地向前爬行了。同時,它能分泌一中粘液幫助它爬行。在蝸牛爬行的時候,這種粘液,遍布足面,就能夠保護足面不受損傷。蝸牛的粘液用處可大了!在粗糙的樹桿上或是在凹凸不平的地面爬行時,可變得滑一些;在直立或陡而滑的地方,又可以起到膠水一樣的作用,能牢牢把自己粘住。

我想;科學家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根據蜻蜓發明了飛機;根據魚發明了潛水艇。我也可以根據蝸牛的粘液發明一種蝸牛衣。蝸牛衣的樣子跟普通的衣服沒什麼差別,控制分泌粘液的按鈕就衣服的袖口上,只要按下按鈕就能分泌出粘液固定住自己。只要發明出這種蝸牛衣,在登山就方便多了,而且沒有危險。即使你是在多麼陡的峭壁上,還是在筆直大樹上都可以行走自如。有了這件衣服建築工人就不會整天提心弔膽了。可以輕鬆的走在腳手架上了,不會因為不小心而摔下去了。

    動物的奧秘可真多,它們可是我們人類的老師,我們要多多觀察,從更多的動物身上發明更多東西為人類服務。大自然可真神奇啊!

您正在瀏覽: 蝸牛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