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縷陽光照到我的窗欞,我感到全身暖暖的。這時,我的腦海中浮現一個身影——我的數學老師鄭老師。

  鄭老師是我們三年級時轉來當班主任的。鄭老師高高的,很漂亮。挺挺的鼻子,說話聲音不緊不慢,走路永遠昂首挺胸。她的眼睛最特別,不看着你,就能知道你在幹什麼;若看着你,能看到你心裡去。

  剛開始幾天,同學們沒幾個能適應的,都依依呀呀的說鄭老師凶啊,罵起人來好可怕呀,一點兒沒比以前老師溫和……總之,就一個字——凶!同學們一看見鄭老師就快點躲遠遠的;下課玩得開開心心的,鄭老師來了,就趕緊進教室;幾個總該在上課開小差的同學也不敢了,是的,鄭老師對犯了錯的同學從來都是嚴厲的。作業本上有一個錯別字,也要被圈出來,你根本別想逃脫她銳利的眼睛;家校聯繫冊上有一次沒有抄作業、家長沒有反饋信息,本子都有一個大大的問號,根本就不會給你偷懶和喘息的機會;就好比抬頭望那火熱的太陽,耀眼的陽光會刺痛你的眼睛一樣。

  可是同學們漸漸地發現了鄭老師的另一面。你有沒有發現太陽耀眼的光會刺痛你的眼睛,但它照耀在大地上,照射到萬物上,那光,又是如此般的柔和溫暖。曬一曬太陽能讓你身上所有的疲憊都煙消雲散;把被子曬一曬,可惡的細菌都會被它打敗;陽光透過三稜鏡還會變成美麗的彩虹。鄭老師就是像陽光一樣的老師。越來越多的同學開始親近鄭老師,喜歡鄭老師,被她那陽光般的熱情,和魅力所征服。在我手骨折的那天晚上早已9點,路上黑黑的,鄭老師還大老遠從家裡帶上好吃的來看我,來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直到我睡着,他才有獨自踏上黑暗的小路……我一到學校里,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告訴大家要小心不要碰到我的手,搬桌子時要幫幫忙,時刻關心一下我,不要讓外班小鬼撞到……這顯出了鄭老師似水溫柔的一面。不僅是我,別的同學生生病時,鄭老師有時會柔聲細語詢問,關心,有時則會眉毛微豎,眼睛瞪得大大的,雙手叉腰:“怎麼那麼不注意,又生病了!我告訴你啊,今天放學之前給我喝五杯水!”這話雖不是輕輕柔柔,但也能從中體會到深深地關切;下課時,鄭老師總能給學生講一些有趣數學故事,所以有了鄭老師,同學們下課總不會無所事事,開開心心,收穫許多東西。這就是我們與眾不同的陽光老師——凶起來會把人嚇哭,可也十分溫柔的鄭老師。

  鄭老師現在不當我們的班主任了,可還是我們的數學老師。我們也還是很懷念鄭老師當班主任的那段與眾不同的時光。我用撿到的一根最漂亮的羽毛,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製成了一支羽毛筆,送給鄭老師。每次我從她的辦公室走過,總是能看見那支羽毛筆像個寶貝一樣站在鄭老師前面……

  是啊,我是多愛我的陽光老師啊!陽光供養萬物,陽光老師守護我們班!為此,我幸福!

  五年級:橘溢

您正在瀏覽: 陽光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