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一句流傳了千百年的老話。它的含義是:金子雖然貴重,但時間比金子更珍貴。學習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後,我從中更懂得了對時間的珍惜。

  本篇課文是林清玄在讀小學的時候,因受到了一些挫折而寫下的一篇文章。

  雖然我們只是小學生,離人生的盡頭還差的很遠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供公平的,它不會等人,也不會多給某個人一分鐘,或者少給一分鐘。一個人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了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如果不懂得抓住時間,那這些美好的時光就會從你身邊悄悄流逝,永遠會回來。

  然而在以前的時間裡,我卻不懂得時間是什麼,總是遠遠地落在時間的後面。有一段時間,我沒把學習放在心上,整天只知道玩,把學習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結果學習不斷下降。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真正的領會到高爾基所說的:“世上最快又最慢,最長又最短,最平凡又最珍貴,最容易令人忽視但又最容易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這句至理名言的真諦。想起來真後悔浪費了那麼多時光

  從今以後,我要抓住時間,學會做時間的主人,力爭在有限的時間裡做無限的事情。

  每一個都因該走在時間的前面,學會和時間賽跑。不管是什麼人,都因該把時間視為生命,把握住時間,不讓它白白流走。只有這樣,人的一生才能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