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又讀了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這篇文章。它我受益非淺。

  這篇課文寫了作者在念小學時,最疼愛她的外祖母去世了,他內心很悲傷。爸爸告訴他外祖母永遠回不來了,爸爸說:“昨天過去了,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爸爸也不能回到童年。”聽了爸爸的話,他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他知道時間過得很快,心裡非常着急。從此,他就下定決心:要和時間賽跑。在以後的人生里他一直和時間賽跑,也因此成了時間的“主人”。

  是啊,時間猶如匆匆的河水,也許你看到的小鳥飛向自己的巢,明天它們可能也沿着同樣的路線飛過,可惜時間已經不是今天,小鳥也不是今天的小鳥,它們也變了。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日曆”,過一天翻一頁,等到老的時候也快十萬了;人的一生又像是在倒計時,開始以為時間很長,等到老了才發現浪費了許多時光,後悔莫及。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想對同學們說:同學們我們不要浪費時間了,上課不要開小差,要認真聽講。課前三分鐘或下課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把自己不會背的課文或古詩背熟,還可以多看一些課外書,多記一些有用的好詞好句,還可以預習老師還沒教的課文……

  珍惜我們的每分每秒,讓我們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吧!

  五年級:池如詩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