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在家裡閱讀了《和時間賽跑》這本書。書中寫了小女孩傑茜和她的住在印第安納州克里夫頓邊疆村。當白喉病爆發時,村裡的孩子走向了死亡。傑茜的媽媽派傑茜去執行一件非常危險的任務——去外界尋求援助。然而,在克里夫頓村界外,傑茜看到的是一個更加不可思議,更加危險的世界,她驚愕地發現克里夫頓比外界慢了156年的時間。她見到了她從來沒見過的東西:汽車、電話、新聞發布會……。她大着膽子把克里夫頓的傳染病和有人要殺害自己的事告訴了記者,隨後就病倒了。可幸的是傑茜的話得到了記者的重視,他們很快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拯救了克里夫頓村的孩子們。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得不佩服這本書的主人公傑茜的勇氣和毅力。為什麼呢?答案很簡單。首先,傑茜可是到離她的家鄉156年後的外界去尋求幫助啊!想想自己真是慚愧,有時爸爸媽媽叫我去小區樓下買點東西我都害怕,拚命地說不要。這就是區別,身為男子漢,我可不能再這麼膽小了!第二,傑茜剛來到外界的時候,對新世界和新事物都感到新奇,但也感到害怕,只不過她選擇了勇敢去面對。不像我,碰到問題就想逃避,一點探究精神都沒有。我應該知道,我現在碰到的只是學習上的小問題,跟傑茜鑽研的印第安納州的問題,那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啊!第三,傑茜曾經被綁架過,要不是她在十分危險的情況下從樓上跳了下來,不知道多少克里夫頓村有多少孩子死於白喉呢。這還多虧了她頑強的毅力,才拯救了克里夫頓村得了白喉病的孩子們。第四,雖然傑茜拯救了克里夫頓村的孩子們,但還是有幾個孩子逝去了生命,而且他們都是傑茜的好朋友,對於自己朋友的犧牲,傑茜表現得十分堅強,而她的堅強,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所以,我由衷地欽佩傑茜,這個非常勇敢的小女孩。

  總之,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喜歡它扣人心弦的故事,喜歡它質樸的語言,更喜歡這本書里主人公的勇氣和毅力,堅強與智慧。如果你們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看這本書,不管怎麼樣,它一定會給你帶來許多驚喜的。

 廣東汕頭汕頭市龍湖區丹霞小學五年級:肖凌楓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