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路上,免不了會有一些困難,那每個人不同,解決的辦法也就不同。

  我就很佩服《“諾曼底”號遇難記》中的船長哈爾威,這篇課文講的是:一艘名為“瑪麗”的船,在濃霧中不小心撞了一艘名為“諾曼底”的船,船長哈爾威臨危不亂,有秩序地安排了船內的60名乘客救出去,自己卻隨着船沉下了大海……

  哈爾威船長這種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我想當時哈爾威船長肯定是看到人們驚慌失措的樣子,才下定決心要把大家救出去,但是哈爾威船長肯定也想過自己的,只是他已經下定死亡的決心。能夠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別人的生命,那這個人真的很偉大了,要知道人得生命只有一次啊!

  其實不但船長這種先人後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還有他這種臨危不亂的精神呢!是啊!在那麼危急的情況下,又有誰不着急、慌張呢?而哈爾威船長卻能靜下來仔細思考,這並不是平常人能做到的。

  回顧起我們的世界,幾乎公共汽車站,汽車一經過時,迎上去的總是蜂擁而上、爭先恐後的人們。是啊!現實生活中的哈爾威船長太少了。是不是我們的世界應該多培養幾個哈爾威呢?雖然不用像哈爾威船長一樣捨己為人,但起碼也要學習他的先人後己,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