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文章中講到他小時候,由於外祖母去世了,他一直沉浸在悲傷中;這時,他爸爸對他說“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有一天你會長大,你也會像外祖母一樣老,有一天你度過了你的所有時間,也會像外祖母永遠不能回來了。”這番話讓作者猛然醒悟了,明白時間的寶貴,它是一去不復返的,從而下定決心,要珍惜時間並和時間賽跑,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最終成了一位赫赫有名的作家!

  讀到這些的時候,我想到了我自己,感到很慚愧。我每天放學回家不是立即做作業,而是一進門就找東西吃,吃喝要花掉我半個多小時,而且做作業也慢吞吞的,不知道珍惜時間。文章中作者一個暑假的作業十天就做完了,還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而我呢?暑假裡我天天都想出去玩,心想反正假期長得很,明天再做也不遲嘛,“不允許出去玩!每天都要做一定量的作業才行!”媽媽嚴厲的說道。要不是在媽媽的催促下,到開學時我的作業是完不成的。

  “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儘管這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這是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呀!以前我總覺得三五分鐘,這麼短的時間,沒有什麼可干,其實錯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應該充分利用它來記單詞、看報紙,處理一些小事。這樣既充分利用了時間又有收穫,可真是一舉兩得。

  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我要像作者一樣好好的利用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也要和時間賽跑,多學知識,做一個成功的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湖北武漢江岸區二七小學五年級:劉子豪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