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曦與粗心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曦與粗心的對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曦最大的缺點就是粗心。因為粗心,他不知道多少次與100分擦肩而過。 

  一天,小曦正在為一道算不出的題而苦惱時,突然發現粗心變成一個嬉皮小臉的小精靈向他走來。他連忙大喝一聲:“粗心,你這個討厭的小精靈,快走開,別靠近我!”可他似乎沒聽見,仍大步流星的向他走來。小曦惱了,說:“你在靠近,我就對你不客氣了!” 

  粗心搖晃着腦袋,笑着對小曦說:“兄弟,你怎麼那麼生氣呢?別忘了,我們曾經是好朋友,怎麼突然變得冷漠無情了呢?再說,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不是非常的愉快嗎?” 

  “不,那只是我一時的痛快,我已經嘗到和你在一起的苦果了。” 

  粗心聽了,狡辯道:“兄弟,要不是你這麼性急,我會看得上你嗎?” 

  小曦抓了抓腦袋,是呀,自己粗心就是因為脾氣急躁,加上沒有及時改正,就越陷越深了,以致幹什麼都馬馬虎虎,總想一蹴而就,結果欲速則不達。在學習中,他自己也常常因為粗心而丟三落四,有時連一些會做的題也會做錯。於是他大聲說:“粗心。你這個討厭的小精靈,過去我和你是朋友,你不但沒給我什麼幫助,反而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同樣的錯誤。你是我學習上的‘絆腳石’,我以後不再和你做朋友了。” 

  粗心知道自己沒有希望了,但還戀戀不捨地說:“兄弟,過幾天我再來,到時候你就會歡迎我了。”說完,就不見了…… 

  幾天後,粗心真的又來找小曦。他看見小曦好像變了個人似的,顯得十分冷靜沉着,覺得沒趣,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小曦與粗心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曦與粗心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