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和輝煌並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和輝煌並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和輝煌並存 

  時光匆匆,歲月如流,那洗不凈的歷史。它們見證着所有的起伏、所有的無奈。 

  歷史已經過去,卻不容忘記。 

  回顧歷史,我們的祖先用智慧為我們累計了太多的榮耀,我們生活的這個國家曾經是東方最璀璨的明珠。外國侵略者將貪婪的目光彙集到這片豐厚的土地上,他們踐踏着我們的國土和我們的尊嚴,用鴉片麻木中國人的思想。我們被嘲笑為“東亞病夫”、“東方沉睡的雄獅”。中國人幾乎成了最低等的人。當年的中國支離破碎。如今那被焚燒過的圓明園就是這段歷史最真實的見證。南京大屠殺——血淋淋的一段歷史,不論多久都會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傷口。我恨不得穿越時空,走進歷史,喚醒那些執迷的國人,洗凈那些屈辱,重拾我們的尊嚴。 

  告別恥辱的一頁,中華民族在崛起。 

  1949年,新的中國誕生了。“站起來”的信念伴隨着前進的步伐,跨越無數的坎坷,我們成就了許多的不可能,我們創造了奇迹。 

  2008年,另一個令人矚目的時刻到了。奧運聖火將在這個擁有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燃起。世界又一次聚焦中國,無疑,此刻的中國是世界舞台上唯一的主角。這也是實現無數炎黃子孫多年願望的時刻。然而這卻是多災多難的一年:2008年剛開始,雪災降臨。天寒地凍卻沒有摧殘我們的堅強,中國人民就這樣用愛心彼此溫暖着渡過了嚴寒;5月12日,八級大地震洗卷汶川,多少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離開了人世,全體國人為他們默哀,五星紅旗也降半旗致哀。中國又一次令世人折服,又有誰不會為這樣一個充滿溫情而又堅強的民族所折服?無情的災難讓世人憂慮奧運能否在中國順利舉行,其實中國對於災難的沉着面對和有效處理已經向世界表明:奧運,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有能力承辦這一盛典。奧運已順利拉下帷幕,喝彩和歡呼將永遠纏繞在北京的上空,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微笑也將永遠被銘記。9月25日,“神七”的成功發射又一次將國人的夢想帶到了我們的祖先夢中都不曾到過的藍天和白雲,我們再一次證明了中華民族的實力。有誰敢說這是一個懦弱的民族?無數的事實表明:中華民族將永遠的立足於世界,她的地位不可動搖。 

  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在這風雨和輝煌並存的60年裡,她經歷了許多,最後她帶給她的人民安定和幸福。我很幸運,應為我是一名中國人!在這特別的一年裡,我用一顆感恩的心祝願她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風雨和輝煌並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和輝煌並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