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蘋果 995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_995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95字  編輯:得得9

  蘋果 

  我的家鄉盛產蘋果,我對它可是很熟悉的呦!!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吃蘋果既能減肥,又能幫助消化,老人吃了會很好的。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和發育。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所以吃完蘋果后最好漱漱口呦!! 

  蘋果品種數以千計,分為酒用品種、烹調品種、尾食品種3大類。3類品種的顏色、大小、香味、光滑度(可能還有脆性、風味)等特點均有差別。不少品種含糖較高,中等酸度,丹寧含量很低。蘋果除生食外,烹食方法也很多,常用作點心餡,蘋果餡烤餅可能是最早的美國式甜尾食。炸蘋果常與香腸、豬排等菜肴同食,尤其在歐洲是如此。 

  哇...蘋果有這麼多好處!再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介紹蘋果的形態習性和繁殖習性吧!大家一定很想知道!! 

  蘋果樹,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米左右。樹榦灰褐色,老皮有不規則的縱裂或片狀剝落,小枝光滑。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傘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枚,花柱5枚。果實為仁果,顏色及大小因品種而異。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適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心土為通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蘋果的花芽分化,多數品種都是從6月上旬開始至入冬前完成,整個過程分為生理分化、形態分化和性細胞成熟三個時期。花芽為混合芽,花序為傘房狀聚傘花序。每個花序開花5—8朵,多為5朵,中心花先開,邊花后開,以中心花的質量最好,坐果穩,結果大,疏花疏果時應留中心花和中心果,多疏邊花和邊花果。花芽先發葉后開花,並從果台上抽生副梢,果台副梢抽生的多少、長短隨品種和結果母枝的營養條件而異。果台副梢抽生的力強(二個)、枝條長而壯的品種,如祝光,果實小,產量不高,結果枝群鬆散。對這類品種,應用疏1留1和摘心扭梢等方法控制副梢生長。副梢生長力中(1個或2個)、枝條短(10厘米以下)而粗的品種,如金帥、喬納金等,果實大、豐產,結果枝群緊湊,更新容易,連續結果能力強。副梢生長力弱(1個)、枝條短(3厘米以下)的品種,如元帥系、恩派等,果實大,結果枝群緊湊,易形成雞爪枝群,更新容易,但果台多為隔年結果,應多留預備枝,以減少大小年結果。 

  聽了我的敘述,大家一定對蘋果大有了解吧!

您正在瀏覽: 蘋果995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