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難過的那一段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難過的那一段日子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結束了,同學們都歡天喜地地在家休息,我卻覺得這次考試不那麼順利,整天忐忑不安,生怕自己考差了,讓老師失望,讓父母生氣,讓同學們瞧不起……那一個個恐懼的想法整天盤繞在我的心頭,使我怎麼玩也開心不起來。 

  盼呀,盼呀,終於把成績公布的那一天給盼來了。回到學校,我默默地坐在座位上,焦急地等待着老師的到來。老師抱着一大堆試卷進來了,接着試捲髮下來了,87分。看到這個成績,我簡直像掉進了萬丈深淵,這對於成績一向很好的我簡直是晴天霹靂望望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她們都咧開了嘴對我笑我不由得把頭垂了下去。她們是在嘲笑我嗎?她們都知道我的成績有這麼差嗎?我沉默了。 

  好不容易到了放學,媽媽來接我。一路上,我沒說過半句話。當媽媽多次追問我什麼事時,我只是默默地吧成績表塞到媽媽手裡,然後說了聲:“我先回家了。”便走了,把媽媽甩在後面。我回到家后,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把頭塞進被子里,“嗚嗚”地哭了個天昏地暗。為什麼自己考得那麼差?連年級的前二十名也排不上?是我驕傲了嗎?是我上課不認真聽嗎?還是因為我沒有認真複習?我除了哭,還是哭,我幾乎無法原諒自己。在過後的一個多月里,我就像掉了魂兒似的,整天沉浸在悲痛中。不管爸爸媽媽如何安慰我,不管他們帶我去什麼地方玩,我還是無法自拔,無法面對這殘酷的事實,無法從傷心中走出來…… 

  哭夠了,靜下心來,拿出期末考試試卷,數學99分,英語96.5分,這兩科都正常發揮,語文最差了,只有87分,主要失分在作文上。作文是寫“我關注的一件事”,而我卻沒有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因此導致作文失分多。如果我作文再寫好一點,成績就不會這麼差了。 

  後來,我想明白了: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如果我繼續沉浸在傷心中,只會繼續失敗。我要振作,我要努力。於是,我下定決心:上了六年級后,我要認真?認真再認真,不能馬馬虎虎,要認真完成作業,完成作業后要認真檢查?複習……

您正在瀏覽: 在難過的那一段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難過的那一段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