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老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老貝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過一隻大狼狗,名叫老貝。它各自大大的,毛色也很純,就是有時冒點傻氣。但是它傻的調皮,傻的可愛。至於為什麼叫老貝嘛,只是我感覺比較親切而已。 

一天,我剛從屋子裡走出來,就看到老貝在逗我們家的小貓。它用憨憨的大嘴去聞小貓。見小貓不動聲色,便更加放肆,竟用它那大大的舌頭去舔小貓。這可把小貓惹惱了,它舉起爪子就向老貝的臉上打去。還不時的梳理着自己的雪白的爪子。老貝見打不過對手,就又改變了作戰的方式,這回它是把自己的屁股對着小貓的,用粗大的尾巴抽小貓的臉,還不時的回頭看看,好象在說:“嘿嘿!這回你打不到我了吧。小傻帽!”小貓真的大敗而去,落荒而逃了。老貝卻得意洋洋地卧在了地上,好象在為自己的勝利而高興不已。 

  還有一回,放學回家后。我見媽媽不在家,只有弟弟坐在寫字檯前寫作業。我就打開碗櫥,拿了兩個燒餅跑了出去。剛想掰點燒餅喂老貝,弟弟就跟了出來。他見我在用燒餅喂老貝,沒有作聲,只是奸笑着站在那裡。我才不理他呢。依舊往遠處仍着燒餅。可弟弟卻跑了過去和老貝搶起了燒餅。我有點明白了,原來這小屁孩子想搶老貝的飯碗!好小子,看我不治死你!我掰下一塊更大的燒餅來。但我這次是朝弟弟的身上仍去。弟弟轉着圈的找燒餅。老貝也竄上竄下地找。他們幾乎同時看到了燒餅。結果還是弟弟贏了。老貝卻直奔過去把弟弟撲倒在地上,然後就大搖大擺地走開了。弟弟可不肯善罷甘休,拿着大棍子追着要打老貝。老貝也機靈地一竄一跳地圍着院子的圍牆一圈一圈地跑着,還不時地回頭望着弟弟,生怕弟弟追上它。 

  老貝可會過日子了!什麼東西都往家裡叼。一天,我剛從廁所里出來,就發現老貝沒有了。到處找也沒有找到它。忽然聽到狗窩裡傳出一陣“咔咔”的聲響。我走進一看,原來是老貝叼來了一隻老母雞,正在一點點地吃着呢。我把老貝吃雞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生氣地說:“這死狗,我真沒想到它還吃雞。快把門關好了,以後可不能再讓它出去了!”從此,老貝就失去了行動的自由。可我還是發現了它又在吃雞。這次的雞還有一股難聞的臭味。那天老貝還不止叼來了一隻雞,而是好幾隻。原來是它把吃不了的雞埋進了土裡了。這是它留給自己的食物。老貝可真會過日子! 

  不久,老貝當媽媽了。它原本是生了八隻小狗的,可由於它不小心壓着了小狗。小狗在它的身子底下吱吱地亂叫,它卻穩如泰山地躺在那裡。那股傻勁,真是讓人難以理解。結果,只剩下三隻了。但是在媽媽去把死去的小狗仍出去的時候,老貝卻總是把它們偷偷地叼回狗窩裡來,還是若無其事的樣子。看的出來,老貝還算是一位稱職的母親。可就是因為老貝的這種獃頭獃腦傻裡傻氣的樣子,小弟弟總想逗逗它。弟弟拿着一件黑上衣,故意讓老貝看到,接着就在院子里亂跑一通。這時的傻老貝也真的總會上當,追着弟弟跑起來。我知道它一定是誤以為弟弟懷裡的是自己的孩子了。我和媽媽被逗的笑了起來。 

  老貝陪伴我們度過了幾個春秋。它早已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一有空就和老貝在一起玩耍嬉戲。整天地形影不離。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的爸爸拉着老貝走了。又帶回了一條“花背”的狼狗。看着爸爸的表情,我知道爸爸是非常喜歡這條狗的,但是我卻總想我的老貝,一點也不喜歡這個“花背”。 

  我茶不思飯不想,整天嚷嚷着要把老貝接回來。可爸爸理也不理,還一個勁地對我說:“你傻呀!老貝可不如這條狗好!”我也就沒有再說什麼。但是我還是和爸爸嘔着一肚子的氣。“琪琪,快來吃飯啊!飯都涼了。”媽媽急切地說。“你們不把老貝接回來,我就不吃飯了!”我生氣地回答着。於是,我就每天鬧“絕食”。每天吃上幾袋方便麵,也餓不着的。可我不知道媽媽是有意還是無意。一進門,媽媽就沖弟弟喊起來:“坤坤,快來吃烤鴨啊!香噴噴的烤鴨!”我一聽有烤鴨,就急忙跑了過去。不由自主地說了一句:“我也吃!”可媽媽卻笑眯眯地說:“你不是鬧絕食了嗎?怎麼還吃烤鴨?”“等我吃完了烤鴨再絕食!”唉!我陪着笑臉吃了烤鴨。可我是多麼思念我的老貝啊!思念它的調皮;思念它的可愛;思念它的傻傻的樣子啊!老貝,我思念你! 

您正在瀏覽: 思念老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老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