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個星級讀書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個星級讀書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501着這個大家庭里,有這四個優秀的男生。他們被同學們稱為“書痴”,告訴你他們不光常常看書,還常常借書,所以他們也光榮的被評為“星級讀書王”,他們就是孫天賜、鄭浩、魯昊晨和許帥。下面,我就給你講一講他們的讀書故事。 

  孫天賜,他是一個借讀學生,他從沒上過任何補習班,但是憑着他對書的熱愛,他的寫作水平在班上數一數,誰都要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在他的讀書過程中,也發生過許多事。有一次,他的媽媽出去買菜,臨走時,讓他看着點米飯,他正在看書,因為看得很入迷,便獃獃地答應了。媽媽走後,他仍沉浸在書中。半個小時過去了,他聞到了一股焦糊味,“哎呀,米飯糊了”,他急忙跑進廚房,很是着急,突然,他想起了書上說把大蔥切成段,兌上牛奶就可消除焦糊味的辦法,便試了一試。幾分鐘后,一股香甜的氣味飄滿了屋子。這就是讀書帶給他的智慧。 

  可能你想不到,一個能把搞笑和看書合為一體的人可能這個世界都難又一個,可是我們我這個“不凡”之班卻出了個這麼“不凡”的人。他就是——鄭浩。下面你就來聽一聽他的搞笑故事吧。有一天,他在書房看書,弟弟來到他家,非要讓他陪自己玩。鄭浩怕媽媽說自己,只好乖乖遵命。可是為了看書可以想盡一切辦法的他,想出了一個“鬼點子”。才陪弟弟玩了五分鐘,他便突然叫道:“哎呦,我肚子疼,老弟,你老哥我去趟WC。”可是為了遠離臭味,他只好飛奔到樓下的一個角落,剛到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二十分鐘過去了,還在家中的弟弟,以為哥哥還在家裡,便不耐煩地叫道:“哥哥,你怎麼還不出來啊?”一聽沒有人回答,便帶着疑問來到廁所。一“咦,哥哥怎麼不見了?”弟弟告訴了鄭浩的媽媽,媽媽聽了,很是着急,便號召全家人一起去找鄭浩,找了半天,發現他正在樓下的一個角落,正捧着書津津有味的讀者,便讓他回家,他只好回家,可是,他剛一到家,還沒喝一口水,便開始做讀書記錄卡。 

  接下來,我們來聊聊排在星級讀書王第三位的魯昊晨。魯昊晨是我們班上書讀得最精、最細的。他每天還要練鋼琴,為了保證每天的看書時間,他利用課間寫作業,幾乎每天作業都在學校完成,這樣晚上練完琴好看書。 

  最後,我們來說說許帥。許帥,他是一名班長,他曾告訴我,如果你是領導,就應該以身作則。我聽了,很佩服他,因為他做到了。老師常常教導我們要多看書,他就做到了。每次拿到一本新書,他如獲珍寶,飯也顧不上吃,就如饑似渴的看起來。有一次,看書看到很晚,他趴在桌上睡著了,口水浸濕了書的一大片,媽媽連忙叫醒他,他睜開疲倦的雙眼,低頭一看,看見自己寶貴的書濕了,便向媽媽投去責怪的目光,怪媽媽把自己的書弄濕,隨後,媽媽告訴了他真正原因。他聽了,很後悔。 

  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讀書帶給我們的好處是無窮無盡的,讓我們沿着書籍構成的階梯,學會做人,學會做事,爬上一個又一個高峰。

您正在瀏覽: 四個星級讀書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個星級讀書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