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四個和尚來了以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四個和尚來了以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中,有這麼一首有趣的歌謠:“一個和尚,挑呀么挑水喝;兩個和尚,抬呀么抬水喝;三個和尚,沒呀么沒水喝呀......”這三個和尚是誰呢?到底住在什麼地方呢?其實呀,他們就住在阿東村那座最高的山上。走到山頂,就能看見一座破舊,早斷了香火的破廟,再往裡走,就能看見三個盤腿坐在地上的和尚。他們口中念念有詞,像是在認真地念着佛經,可誰不知道他們心不在焉,有口無心。這時,走進來了一個和尚,屈指盤算,這是這座廟的第四位“成員”了。他笑着向他是師兄們一一問好,並不厭煩地介紹着自己。三位師兄睜起一隻眼,大量了他一番,便淡淡地一起說:“知道你了,坐吧。再過一個時辰,到山下去打點水來,好了,別忘了。”新來的和尚滿口答應,笑眯眯到坐了下來與他們一起念經......

  過了一個鐘頭,該去打水了,三位師兄怕新來的和尚忘記,提前五分鐘就對他說明一次。新來的和尚聽的實在是不行了,拎上水桶,提前就去打水了。三位師兄在他的背後嘻嘻地偷笑,心想:老四真苯,哈哈,終於有水喝了!過了大約半個時辰,老四才慢騰騰地提着水桶來,他累得氣喘吁吁,滿頭都是汗,但他一句埋怨的話也沒。三位師兄見水來了,爭先恐後地跑過來搶水喝,一會兒功夫,一桶水就被他們喝得精光。他們喳喳嘴,拍了拍老四的背,就又去念經了。老四獃獃地站在那裡,臉上卻充滿了笑容。就這樣,老四天天都要去打水,每天三桶,一次也不能少,一天也不能停。但他卻還是不埋怨他那三位師兄,照樣天天不辭辛苦地跑到山下去打水。他那三位師兄見他那麼勤勞,可納悶了,一天,他們就去問老四為什麼這麼做。老四笑了笑,說:“告訴你們吧,我其實是21世紀新發明的善變機器人,專門到你們這兒來教育你們。其實我是要用自己的行動行為來感化你們,讓你們知道做人不能自私、要不怕辛苦的道理。”說完,就不見了。那三個和尚獃獃地站在那裡,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第四個和尚來了以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四個和尚來了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