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515周記)盜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515周記)盜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明朝末期,曾有一個在民間傳得沸沸揚揚的人,此人便是“盜聖”。 

  “盜聖”來無影,去無蹤,身上總穿着一套引人眼目的白衣、白褲、白布鞋,雖如此,卻從未失手過,再加上他那一身輕功和他引以為傲的偷盜本領使人嘆為觀止。沒人知道他的真名,但他每次作案后,現場總會留下“盜聖”字樣,因而被人們稱為“盜聖”。盜聖的行蹤不定,但他卻被老百姓們讚揚,因為盜聖要麼不偷,一偷偷的準是在魚肉百姓的貪官、霸道的地主家中作案,並且還會不時地給窮人門前留下一些銀兩,老百姓都很擁護盜聖,而那些貪官地主們則恨得咬牙切齒,卻遲遲不能將盜聖捉拿歸案。 

  這天,一戶貪官家中出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明日我將取走近年你所搜刮百姓的錢財——盜聖。這貪官看了之後,大驚失色,近年來他好不容易才搜颳了老百姓幾十兩金子,明日盜聖將把這些錢全部取走,這可要了他的老命呦。但這貪官畢竟老奸巨滑,怎麼會讓盜聖說拿便拿走了多年的積蓄呢?貪官立刻把所有的金子全都放到了一個精緻帶鎖的小銀盒裡,並讓他把最貼心的一百個貼身侍衛日夜監護着他的小銀盒,並且另外還叫來了許多衙門捕快在侍衛身邊,準備等盜聖一來,便一舉把他擒拿。 

  第二天盜聖似乎並不想來似的,一上午過去了,但盜聖還沒來,等到將近中午的時候,藏有小鐵盒的房間忽然着起了大火。侍衛們畢竟是血肉之軀,連蹦帶跑地衝出房門,去打水救火,當火滅了時,眾人跑回去一看,太好了,箱子還原封不動地立在木桌上,貪官鬆了一口氣。可他打開箱子一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哭起來,原來箱子里的金子已經不翼而飛了,只留下一張寫有盜聖一詞的紙片留在盒子里。而在這時,盜聖把大部分的金子施捨給了當地老百姓,還有一些自己留着買酒喝,一路唱着小曲到別處作案去了。

您正在瀏覽: (090515周記)盜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515周記)盜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