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515周記)節儉的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515周記)節儉的奶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已是六十歲的老人了,但是她從來都不浪費糧食,一向很節儉,就聽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兩句詩句成了奶奶“責怪”我們的有力武器。在吃飯時,我成了鼎鼎有名的“漏嘴巴”,雪白的米飯經常落到桌子上,甚至落在了地上。當奶奶一旦看到這個情況,就馬上嚴厲指出:“千萬別浪費糧食,你看看地上,都是米飯,可以養幾隻小雞了。”說完,便撿起了地上的米飯,放進了自己的嘴巴里,咀嚼着。爸爸看到這樣的情景時,忍不住說:“媽,你也別那麼節約了,地上的米飯就別吃了,又不是說我們沒有錢,你說是吧!”伙也在旁邊點點頭。奶奶的眼睛里立刻有了熊熊燃燒的火焰,虎視眈眈,喋喋不休地譴責道:“你們這些大人真不懂,浪費糧食是可恥的行為,我們應該節約糧食,現在不是提倡節約形社會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和爸爸甘拜下風,無話可說了。 

  奶奶不僅在吃的方面節儉,而且在穿的方面也不例外呢!她很少有新衣服穿,如果我們給她買了二三件衣服,她會說:“你們真浪費,買一件我已心滿意足了,何必買二三件呢?另外幾件都給我退回去!”若是見了衣服破了洞,從不輕易扔掉,還不假思索地將它補起來,笑着自言自語地說:“你看,還可以穿!”那些實在不能穿的衣服,奶奶還會想辦法,將它巧妙地製作成抹布、拖把布等等。重新讓它發揮“餘熱”。 

  這就是我的奶奶,一位相當節儉的奶奶,她教育我:絕對不能浪費糧食的!

您正在瀏覽: (090515周記)節儉的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515周記)節儉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