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節能小專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節能小專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節能小專家 

  別看我是個小孩子,在家也是獨生子女,可爸爸、媽媽做家務的時候,我會跟在後面看這看那,還會總結出不少節能的竅門呢! 

  天冷了,洗碗要用熱水,洗菜要用熱水,洗衣服也要用到熱水。每次看到媽媽在用熱水前,都是把冷水嘩嘩地放掉,時間久了,我看得都心疼了,每一滴水都是生命啊!怎麼才能使水不白白流走呢?我左思右想,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只要一看到這樣的情況,就會拿着一個臉盆,跑上前去把將要流走的水流進了臉盆里,然後再倒進水桶里,等家人們方便完以後,就用這些水來清洗馬桶。一開始,媽媽還不知道我在幹嘛,還以為我把水拿去玩,聽了我詳細的解釋后,媽媽恍然大悟,還誇我是一個節能的小專家呢! 

  有了媽媽的誇獎,我為節能出謀劃策更起勁兒了。 

  一大早,媽媽又起來忙活了。只見媽媽用安利的水擦桌子,擦了一張桌子,抹布髒了,媽媽將抹布放到水裡搓了一下,就把安利水倒了,聽說安利產品買起來挺貴的,就這麼一盆一盆地倒掉,那不是很浪費嗎?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於是我跑到媽媽跟前。 

  “媽媽,媽媽,您這樣把安利水倒掉多可惜啊!聽女兒來教您一招:媽媽您先用一個大臉盆將安利和水稀釋以後,擦完桌子后的抹布先用清水洗乾淨,再放進安利水裡,這樣等抹完桌子后,安利水也很乾凈,再倒進水桶里,讓爸爸抹地,這樣不是一物多用嗎?”媽媽聽了笑着說:“這個辦法真好。”正準備抹地的爸爸跑過來了,摸着我的頭,哈哈大笑着說:“我們的女兒真聰明,真是個節能小專家啊!”

您正在瀏覽: 我是節能小專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節能小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