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事情猶如繁星,數也數不清,但有些事就如啟明星一般明亮,你想不看它,它就會出現在你面前,這就像世間的事一樣,總有忘不掉的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我放學剛回家,媽媽就打發我去買姜,我出門前媽媽再三囑咐說;“要買大的姜,大的姜營養好,好給你爺爺治病。”並塞給我50元。

  樓下的菜商店都關門了,於是我一口氣跑到西關市場,不知找了多久,我終於找到買姜的攤子,買姜的人是一個60歲的老大爺,他身披皮羊襖,頭上帶着一頂帽子,他嘴唇發紫,在凜冽的寒風中直打哆嗦。

  我說;“爺爺,要一個大姜。”那位爺爺從一大堆姜中揀了一個大姜說;“小夥子給2元。”我的臉都被凍紅了。隨手遞給50元,轉身就跑,不一會兒就跑回了家,這時,媽媽問,找的錢呢。我頓時目瞪口呆,說不出話,媽媽又說;“趕快去要。”

  我又頂着寒風上路了,突然天上下起來鵝毛大雪,我心想,那位老爺爺一定回家了,但我還是報這渺茫的希望去了市場,到了市場,我又看見了那位老爺爺,他正在原地走着,我跑了過去那位老爺爺看到我也跑了過來說;“小夥子,你剛才跑的太快了,我叫也叫不住,給找你48元。”說完,老爺爺走了,他的身影現的那麼蒼老。

  雖然這件事已過去了許多年,可這件事就像烙印一樣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

  五年級:李昊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