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單臂猿的末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單臂猿的末日”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單臂猿的末日”有感 標籤:長臂猿作文 末日作文 世界末日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帶銀鈴的長臂猴》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經典之作。作者為我們描述了一個有情有義的動物王國,讓我們感受到動物身上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和它們之間動人的事迹。 

  這本書中,最讓我難忘的一篇是“單臂猿的末日”:有一個餵養猿猴的工人,不小心壓斷了一隻小猿猴的胳膊,這使它長大之後受到了其它猿猴的欺凌。這使工人老莫十分愧疚,覺得非常對不起它,於是他就天天抱着單臂猿掃地,讓它吃最好的食物,保護它誰欺負它他就會去揍那隻猿猴……但好景不長,老莫出了車禍,單臂猿沒有了靠山,猿猴們都又開始欺負它。就這樣,單臂猿被折磨而死,在它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在等着老莫能來呢! 

  看,生活中,有沒有靠山,就是不一樣。尤其是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中。有了靠山,弱者變強;失去靠山,強者變弱。對一個稚嫩的生命來說,靠山意味着強有力的支撐,使他平添了做多抗擊風雨能力;對一個不起眼的生命來說,靠山就是附加值,就是籠罩在他頭上的光華。想讓自己光彩奪目,要靠自身發光;依靠外來的光源照射,雖然也能讓你閃閃發光,但是時間不會維持不長的,一旦外來的光線熄滅,便會使你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如果你總是依賴外力,把自己的命運壓在別人身上的話,那你早晚會發現,外力悄悄離你而去,你就會陷入獨立無人救援的困境中。 

  人生的到路很長也很艱難,千萬別靠別人走!

您正在瀏覽: 讀“單臂猿的末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單臂猿的末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