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雞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雞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戶人家養着一群雞。一天,一隻鷂鷹從天而降,企圖攫抓一窩剛剛出生的雞雛,母雞咯咯咯驚叫着,將八隻雞雛罩在自己翅膀底下,鷂鷹一次又一次俯衝下來,鷹喙啄得母雞頭破血流,鷹爪在母雞背上撕出一道道血痕,雞毛紛飛,母雞奄奄一息了,卻仍一動不動,守衛着自己心愛的雞雛……

  我本不以為然,但一件事使我對母雞改變了看法。

  一年春天,我去爺爺家玩,爺爺買了幾隻雞,當我去的時候,已經有一大群小雞了,剛孵出來的小雞毛茸茸的,橙色的小嘴、珠子似的眼睛,紅色的小爪子,當它奔跑在草地上時,就像一個正在滾動的淺黃色小球,可愛極了。

  我看得眼熱心饞,便想抓一隻來玩玩。

  我撲向離我最近的一隻小雞,剛把它抓到手,只聽一陣咯咯咯的聲音響起,一隻母雞向我撲來,它眼裡射出憤怒的光,“咕咕咕”地圍着我直轉。然後展開雙翅,翹起銳利的尖嘴,兇猛地向我撲過來,縱身一躍,猛啄我的手。我扭頭便跑,一直奔到樓上才停下。見母雞沒有追上來,我舒了口氣,卻還心有餘悸。

  可母雞就此纏上了我,我吃飯,它會鑽到餐桌下,啄我的腳,我散步,它也跟着,還用它尖利的喙狠狠地啄我的手……直到我放了小雞,它才肯罷休……

  望着母雞,我不禁感慨道:動物和人一樣,也有濃濃的母愛。母愛是無價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更是無私的!

  五年級:胡藍尹

您正在瀏覽: 母雞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