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趕雞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雞的樂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世界五彩繽紛,充滿了各種感情色彩。有開心的,有悲傷的……而在我的腦海中記憶最深刻的一件趣事,就是“趕雞”。

  那時候,奶奶家還養着雞,有小雞,老母雞,大公雞。它們每天都放在不同的地方養,奶奶每天都能撿到3到5個蛋,十分高興。

  一天,奶奶讓我去趕小雞,我一開始不肯,說那又臭又臟。但奶奶提出了一個十分誘人的條件,就是把小雞成功趕回家的話,就燒一隻美味的童子雞給我吃,我立馬一口答應了。

  開始趕雞了,我打開雞籠,一群群稚嫩的小黃雞蜂擁而出,它們有的去吃土裡的菜芽兒,有的跑開拉稀去了。我拿着竹棒在那兒使勁地敲呀敲,可小雞就是不過來,我只好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突然,一隻小雞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依舊一動不動地待在籠子里,不像其他小雞一樣活躍,我朝籠子里伸了伸竹棒,喊道:“快出來,我們回家嘍!”但它反而膽怯地往後退了一步。它的眼神獃滯,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就去叫了奶奶來,奶奶到底是“老江湖”了,一眼就看出來小雞有問題,她說:“小雞是拉肚子了,我來搞定它,你快去把那些‘小頑固’弄回家吧!”

  聽了奶奶的話,我跑向菜地,把那隻小雞往回趕,突然又看見一隻小雞跑遠了,我立刻追上前去,可我追得越厲害小雞跑得就越厲害,真是無可奈何呀!一不小心,我摔了一個“狗啃泥”。我放棄了追那位“跑步健將”,回頭去趕那些小雞。一回頭,地上卻空蕩蕩的,啊,小雞跑了!我十分着急,趕緊邊跑邊喊:“奶奶,奶奶,小雞失蹤了!”但我一到門口,就看見小雞們都井然有序地走回雞籠了。奶奶插着腰,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說:“你只要把那隻小雞找回來,我就燒給你吃那隻小雞!”我灰溜溜地走出門,卻看見那隻小雞竟然屁顛屁顛的回來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抓住它往回跑,興高采烈地說:“奶奶,奶奶,我把它找回來了!”

  那天晚上,我真是又餓又累,狼狽不堪。但那碗香噴噴的雞湯和雞肉足以安慰我一下了。

  那次“趕雞”可真是其樂無窮,只要一想起,我就會咯咯直笑。

  江蘇無錫江陰市江蘇省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繆瀛

您正在瀏覽: 趕雞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雞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