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但願文明成為習慣——唐世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願文明成為習慣——唐世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但願文明成為習慣——唐世傑 標籤:但願人長久作文 我要成為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成為作文

記住了嗎?^_^

  但願文明成為習慣

  唐士傑

  文明,不是一句口頭禪。竟有口哼“文明歌”的人插隊!那情形所有人見了都感到忿忿不平。很顯然,他沒有把文明當成習慣,而當成了口頭禪。

  有一次,我去買早點,卻看到一位阿姨在和店主吵架。原來,阿姨在買早點,花了5元錢,交了10元錢,可店主沒找她錢。不僅如此,店主還說:“我已經找錢了!”這時,周圍的人也紛紛責備店主的不對,店主一看形勢不妙,說:“你們又沒證據,怎麼證明我沒找錢?”周圍的人都氣得發出“哼!”“哼!”聲,而我也不買早點了,這事真令人氣憤!

  看看這位店主,竟為了5元錢而棄小店聲譽。即使他在這種不文明的行為中獲取一些蠅頭小利,可以後呢?大家都不願買她的早點,這樣計算,她付出的是十幾倍,幾百倍,甚至上千倍的代價!

  文明,是一種習慣。說話禮貌,珍惜草木,尊老愛幼,團結和睦,見義勇為……這都是文明的表現,是每個人的必備素質,是獲取成功的基石。

  文明,在於堅持,文明在於奉獻。願文明之風在神州大地上久盛不衰!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但願文明成為習慣——唐世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願文明成為習慣——唐世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