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新變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新變化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大事就是開通運行了半個多世紀的青藏鐵路。許多人把去往西藏的旅途稱為“天路”。美國火車旅行家保羅·泰魯在《遊歷中國》一書中寫道:“有崑崙山脈在,鐵路就永遠到不了拉薩。”而2006年的7月1日,這個預言將被打破。有960多公里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長達1142公里的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屆時將通車試運營。隨着這條鋼鐵“天路”在“世界屋脊”的鋪展、開通,“出國容易進藏難”的歷史將一去不返。而困惑中的世界鐵路經濟也將受到一次空前的鼓舞。 

  青藏鐵路的確是一條創造奇迹之路、自主創新之路、富民強國之路,我們為這樣偉大的成就備感自豪。 

  第二大事是:2004年底,我國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已超過3.4萬公里,繼續保持世界第二。高速公路的發展,極大提高了中國公路網的整體技術水平,優化了交通運輸結構,對緩解交通運輸對國民經濟的“瓶頸”制約發揮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進了中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新變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