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看吃的新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吃的新變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飯來了,飯來了!”我們的中餐開始了。打開蓋子一看,有雞腿,“啊,又是我喜歡吃的!”平時學校中餐品種比較豐富,有我喜歡的紅蘿蔔、土豆燒肉、西紅柿炒蛋,還有喜歡喝的湯,真可以大飽口福啊。但我爸爸小時候可沒那麼幸運。 

  聽爸爸說他小時候,家裡糧食不夠,每餐飯都把紅薯片和米飯一起煮,吃得爸爸至今看見紅薯都頭疼。家裡吃飯時,只有一些腌菜和辣椒,而且份量不多,幾個兄弟一起搶着吃,吃慢了就只有吃白米飯了。 

  爸爸上高中了,學習比較緊張,雖然離家只有五公里的路程,但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只得住在學校,一個星期只能回家一次。而每個星期的伙食總是在食堂打的米飯,再加上奶奶準備的一罐腌菜和一罐蘿蔔乾。這些菜都有一個形像的名字叫“路菜”。住校的學生們大多數是帶菜的,因為菜不夠,吃飯時相互間還會搶着吃,如果誰的菜稍好一些,就可能被搶光了,剩下的日子只好蹭別人的菜或吃白飯了。 

  如今的我和爸爸小時候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國家富裕了,所以我們生活的水平也提高了,而這全得益地我國的改革開放。爸爸說三十年來,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祖國大地,祖國處處一片繁榮,你們真幸運,生活在這樣的時代。 

  是呀,改革開放三十年,不僅僅只“吃”今非昔比,穿、住、行、用等等同樣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相信改革開放四十年、五十年,祖國會變得越來越富強,越來越好!相信更多人會看到幸福正在海平面慢慢升起……我也要從現在起好好學習,為祖國將來的繁榮富強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我看吃的新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吃的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