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新變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新變化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新變化 

  就在這短短的幾年中,上海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市,正在日新月異的變化着,啊!看着上海的變化之大,我不由得想起來一代偉人毛澤東的詩句:“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蘇州河就是我眼中的新變化。 

  自從2002年上海拿到申辦世博會的主辦權后,上海就如同白雲蒼狗般的變化着,一幢幢高樓大廈從地平線上拔地而起,一條條工程宏大、設計新穎、構造美觀的高架橋,與地下隧道浮現人們眼前。 

  我剛來上海時,那時都是鱗次櫛比的破房爛屋,空氣污濁,人口擁擠,噪音刺耳,睡午覺時都難以入夢。如今那些鱗次櫛比的破房爛屋不是變成了瓊樓玉宇,就是成了衝天矗立的摩天大廈。空氣宜人。 

  聽!歡快的鑼鼓聲震耳欲聾,色彩鮮艷的旗幟迎風飛揚。經過了1000個日日夜夜的緊張施工,今天,有“世界第一拱”美譽的盧浦大橋終於迎來了人們翹首期盼的建成通車儀式。可以說,盧浦大橋的通車又為上海城市交通建設史和世界鋼拱橋樑建設史抹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同時,盧浦大橋猶如一道美麗的彩虹跨越浦江兩岸,也為上海城市增添了新景觀、新標誌。 

  蘇州河原名吳淞江。很早以前,河面上漂着垃圾,河水又黑又臭,那裡的人們還流傳着一首民謠:蘇州河,臭溝浜,垃圾像城牆,蒼蠅蚊子黑茫茫,老鼠滿街跑,臭蟲蟑螂排成行。可現在因為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領導下,下定決心要整治蘇州河水,經過一期期的治理后這民謠漸漸的消失了,河水越來越清澈了,天更藍了,遊人也更多了。河邊柳樹成行。每當在這個時節,垂柳脫去灰白的衣裳,又換上淡綠的外套,讓綠色的翡翠的雲頭上枝頭,讓輕柔的枝頭婆娑起舞。那柔嫩的枝條像許多纖細的小手愉快地飄在河面上,它時而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雜技。河附近建起了高樓,小區。一些老爺爺老奶奶沒事就來這裡散步釣魚,遊玩。 

  看!四周宏偉大廈如石林,蒼松翠柏似綠海。一條條如飛龍乘雲,騰蛇游霧的高架橋蜿蜒起伏地向申城上空奔去,好似銀河落九天;五顏六色的燈光宛如銀河中閃爍的星星;風馳電掣的車輛在高架橋匆匆駛過,猶如穿越宇宙的彗星。 

  上海確實變化很大,瞧!憶晚昔,上海只有陸地上,到如今不僅地面上有個上海,而且還有個地下也是變化多端。那條條地下蛛網般的地鐵線,直通東、南、西、北,四面八方,還與空中列車接軌,為人們帶來了無窮快樂和方便。地鐵每隔5分鐘就會有一趟車,每離1里就會有一個車站,這多像一棵神奇的果樹啊!那車站就是成熟的果實,地鐵線就是果樹的莖脈;地鐵站那還有着繁華的商店,隧道上的人流熙熙攘攘,商店裡的產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熱鬧非凡,解決了人們上車下車的擁擠與乘車難的問題。上海現在已經有一號線、二號線、三號線……另外還要在上海體育場、上海火車站站與建成的明珠線一期工程換乘。在建的明珠線二期工程2004年建成后,地鐵一號線、地鐵二號線和明珠線一、二期工程將最終形成"申"字形的城市快速軌道交通體系,將大大方便上海市民出行,產生巨大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 

  啊!江山如此多嬌,上海如此輝煌,他將成為世界上最鼎盛的明珠,最茂盛婉麗的花園! 

  蘇州河變化真大呀,它就是我眼中的新變化。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新變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