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川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川美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績溪龍川村,那裡風景優美,民風淳樸,是一個被群山環抱着的既古老又年輕的小村落。說古老是因為它是千年古村,說年輕是因為近些年來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讓它重新煥發了青春活力。

  踏着石板鋪就的小路走進了龍川村,身邊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靜靜地流淌着,河面搭有不少獨特的高腳小木橋,不時地有遊客排成一字型的隊伍,從小木橋上走過,好一派小橋流水人家的景緻。沿途一排排徽派建築風格的古屋如今也不再沉默,馬頭牆和村中的牌坊、祠堂、古井、石橋,一起向來往的遊客訴說著一磚一瓦的故事。

  順着石板小路走出村子,大片大片的草莓園呈現在眼前,彷彿給這個古村落增添了青春的色彩。每當果子成熟時,草莓園裡就會生機勃勃,瞧!那一個個草莓漲着紅彤彤的小臉蛋藏在一片片大大的、碧綠的葉子後面,羞答答的,真是可愛!這時,許多遊客都來這裡採摘最新鮮的草莓,享受親近自然的樂趣,品嘗草莓的酸甜。

  草莓園旁的一個池塘里養了很多紅鯉魚,還種着許多蓮花,一朵朵潔白如雪。無數條紅鯉魚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金燦燦的,美極了!最有趣的還是它們吃食物時的樣子,每次遊客投下點餅乾之類的食物,它們就會蜂擁而上,簇擁在一起像極了一團燃燒在水中的火焰呢!如果這時有誰一跺腳,這團“火焰”又會馬上散開,好似一朵綻開的火花,真有趣!

  看,走過小木橋就可以登上一座風景秀麗的小山,站在山頂往下望去,更是一派生機:小樓林立,塔架高聳,無數矮小的身影在移動,他們像螞蟻一樣,辛勤地忙碌着,編織着家鄉美好的未來。

  看着家鄉巨大的變化,一個念想在我腦海里油然而生——好好學習,長大立志建設好家鄉。因為我深愛着這塊生我養我的土地。

  五年級:睿墨

您正在瀏覽: 龍川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川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