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能不叫江川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能不叫江川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怎能不叫江川美 標籤:怎能忘作文

  2009年,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年代,是建國六十周年,是改革開放三十一周年。我的家鄉—江川也掀起了慶祝祖國的熱潮。 

  江川,地靈人傑,養育了許多優秀兒女。民國以來,有“雲南白藥”創始人曲煥章;有巴拿馬世界書法大賽第二名獲得者楊嘉善;有“滇軍完人”、抗日烈士、陸軍上將唐淮源;有陸軍上將、滇軍代總司令、代理雲南省省長金漢鼎;有護國運動中屢建奇功,被孫中山譽為“邦家之光”的中將魯子材;有擅長國畫,被載入《中國當代書法家辭典》和《中國當代國畫家辭典》的書畫家普文治。 

  這些優秀的老一輩革命家、書法家為現在的江川奠定了基礎,為江川精神文明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如今的江川,湖光秀美,物阜民豐。星雲湖坐落其中,撫仙湖嵌於東北邊界,水面面積大於耕地面積,被稱為“滇中碧玉”、“高原水鄉”。、魚類品種多,尤其大頭魚、抗浪魚遠近聞名;土地肥沃,水利條件優越,適種作物廣,尤其烤煙優質高產,素有“魚米之鄉”和“雲煙之鄉”的美稱。烤煙、仔豬、蔬菜、花卉、磷化工是當前的經濟支柱產業。蔬菜、鮮切花、黃磷、赤磷是主要出口創匯產品。以牛虎銅案為代表的李家山青銅文化,是古滇文化中的瑰寶。 

  再說說江川的變化吧。30年的變化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來形容。 

  先從路說起吧:三十年前,媽媽才六歲據媽媽所說:三十年前的路都是泥巴,坑坑窪窪。晴天時就很難走,一到雨天那就別提了,一下完雨你想出去,穿着鞋。趕你回來時。你的鞋就得再買一雙了,上面滿是泥,真要命。可是現在,我們富了,把家鄉那些鄉間土路,全部鋪平,打上了水泥路,各家各戶的台也打上了,現在下雨可不愁了,一下雨,水就從道上流走了。再也不會滿腳是泥了。 

  人們的居住條件也有了明顯改善。媽媽上小學時,在簡陋的磚瓦房裡上課。夏天很熱,也沒有風扇。冬天,學生們都盼望着快點下課,在牆邊來回擁擠以便取暖。現在,我們是在環境優美的教學樓里上課,教室寬敞明亮。不用擔心夏天和冬天的來臨,冬暖夏涼,使我們能舒舒服服地上課。 

  怎能不叫江川美?

您正在瀏覽: 怎能不叫江川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能不叫江川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