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湘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湘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進湘湖 

  今天,我們新聞3班全體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到湘湖魚市去採訪。 

  一到那兒,我們便看見許多人正在排着隊伍買魚。哇,魚真多,盆子里跳動着各種魚兒:有青魚、草魚、鰱魚、包頭魚和白條。老師向我們介紹:“湘湖魚味道鮮美,凡在捕魚節上嘗過的人都想再次品嘗,每逢雙休日湘湖魚市就如期進行。” 

  老師說:“現在就讓我們去採訪買魚者、賣魚者,看他們對湘湖魚怎麼評價。”我在人群中搜索採訪對象,看到一個馬大嫂買好了魚正要興高采烈地往回走,便決定去採訪她。由於是第一次採訪,難免有些緊張,我走近馬大嫂結結巴巴地問:“大……媽您好!請問您趕來這裡……買魚的目的是什麼?”馬大嫂不假思索地回答:“因為這裡的水也很好,魚的味道好。”我們小組的同學就喜歡買什麼魚、釣到最大魚的重量、種類及價格問題分別採訪了買、賣魚者。 

  大約半小時過去了,老師把我們帶進一個古色古香的屋子,接下來要去採訪湘湖的工作人員了。見到工作人員,有個同學不無擔憂地問:“要是每個星期對魚進行捕撈,魚越來越少怎麼辦?”工作人員笑着告訴我們:“不用擔心。為了保證湘湖生態環境的良性循環,湘湖裡魚的數量都經過測算,凡是重量在2斤以下都要放回水中。” 

  湘湖,你真是個好地方!你用優質的水養育了這裡的魚,讓人們吃到了鮮美的魚肉,但願能讓更多的人品嘗到,魚市能永遠進行下去。為此需要保護湘湖的水資源,不讓它遭到破壞。但令人氣憤的是我們剛才來的路上看到有幾位大媽正在摸螺絲,這種行為如果不制止,總有一天,湘湖的水將不再清澈,湘湖的魚市將無法開張,湘湖魚的美味也只能成為人們的記憶。 

  小記者們,快行動起來,制止一切破壞湘湖環境的行為!保護湘湖,讓我們吃上正宗的湘湖魚!我彷彿看見了湘湖水越來越乾淨,魚也越來越多。 

  新聞3班 

  進化四小 裘人源

您正在瀏覽: 走進湘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湘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