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榜樣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榜樣———那就是我的妹妹,李夢伊。 

  哦,過年嘍!人們個個穿得花花綠綠的,鞭炮聲更是震耳欲聾。這時,媽媽在廚房裡喊道:“思佳,去樓上拿點錢,買條魚回來!”夢伊一聽是去街上,就要求也要去街上,我答應了。到了街上,我拉着妹妹的手到一個賣魚的小攤前,心想:既然是過年嘛,就買條大一點的魚吧!我左挑右挑,最後挑了一條大魚。賣魚的大伯一稱,說:"10元。”也許是新年太熱鬧了吧,大伯居然沒收錢。我趕緊拿着魚,拉着妹妹的手跑到離魚攤較遠的地方,對妹妹說:“夢伊啊,剛才那個大伯沒收錢,這事兒你別說出去哦!”我害怕夢伊會出爾反爾,於是,我領着妹妹進了超市,給夢伊買了好多好吃的東西,這時,妹妹也答應我絕不把這件事告訴第三人,我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掉下來了。可是一到家,夢伊就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當時,我要被夢伊氣得肺都快炸了。 

  記得一年暑假,同學們到我家玩,在玩的時候,我不小心把媽媽最心愛的花瓶打碎了,同學們趕緊回家。我嚇傻了,獃獃的,不知該怎麼辦。這時,妹妹走過來一看,笑了笑,對我說:“姐姐,這花瓶雖然碎了,可我想,你的心、恆心應該沒碎吧?” “你,”我奇怪的問,“想幹什麼?”“只要你還有恆心,就可以把花瓶的碎片粘起來!”我聽了,覺得挺有道理的,說干就干,我去房間拿了一瓶強力膠,開始粘花瓶。我和妹妹先找到了兩塊相鄰的碎片,在用強力膠把它們粘起來,就這樣一塊一塊的拼,過了2小時之後,終於粘好了。粘好的花瓶一模一樣。我謝了謝夢伊,夢伊搖搖頭。 

  我佩服妹妹,佩服妹妹的誠實的力量,佩服妹妹的恆心的力量,我佩服妹妹的……

您正在瀏覽: 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