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嚮往太陽》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嚮往太陽》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充滿了人生的激情,它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盞明燈,一個新希望。而正有一位青年正嚮往着這火熱的太陽。是的,太陽給了我們希望,當我讀了《嚮往太陽》這本書時,我深深地感動了。什麼樣的人生是無悔的?在知道自己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刻,你可以微笑地說,作為宇宙中最驚人的奇迹——一個擁有思考和理解能力的生命,我享受到了上帝賜予我們的高貴的智慧帶給我們心中的愉悅——嘗試理解和欣賞超越一切的宇宙的瑰美。我們不可能天生下來就得到最重要事物的答案,但寶貴的是,我們有與生俱來的好奇心與追求欲,我們用一生去追尋;幸運的是,上帝並沒有否定我們這種追尋的意義和成功的希望。於是,出現了這樣一批人,一個時代一個時代不曾間隙的,他們人生的奢求就是一種探求自然的真——人類所能企及的最永恆,包含製造者的所有智慧、美麗的真理——這個浩渺時空的法則。那位青年就是這樣一個人。

  這位青年,年僅24歲,名叫孫夏冰,是一名福建連江人。先後在連江實驗小學,連江一中,北京大學就讀。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在中學階段,就曾28次獲得國家、省、市、縣級獎項。再初考、中考、高考連續獲得3次“又溪獎”。2007年考進了英國劍橋大學,卻因為癌症在2008年3月份病逝。孫夏冰還自稱是“一個嚮往太陽的孩子”,是“半個理想主義者”,發出了“我來了,我戰鬥了,我為此滿足”的宣言,還自撰墓碑銘:“這裡埋葬的人曾向著理想認真而勇敢的生活過,奮鬥過。”令我很是佩服。

  孫夏冰,他,刻苦學習,他,品德優良,他,尊敬師長,他,難道不應該成為我們的好榜樣嗎?想想我自己,有能夠堅持克服困難的精神嗎?能夠為解一道難題花兩天兩夜的時間去攻破嗎?不能。在生活與學習中的我不斷地摔跟頭,碰釘子,可是我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嗎?又能夠遇到困難又繼續爬起來的信心嗎?沒有。想到這,我有些臉紅了。我想,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要有他這樣的精神。不論是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不要愧對於胸前的紅領巾,既然已經有好的榜樣呈現在眼前,我們就應該去學習。因此,我今後在學習方面要好好努力,更上一層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確,只有刻苦努力的學習,每天才能攀得更高,望的更遠。品德優良,幫助同學,幫助老師,幫助父母,從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做起,才能有許多的道德觀念。“遇到老師,孫夏冰總會給老師一個‘夏冰式的鞠躬’。”一位曾教過他的老師說道。不管老師與他的距離有多遠,也要來一個鞠躬。而我們中的某些人,離老師有多近,也只是一股腦的走開,如果站得很遠,就懶得敬禮,懶得鞠躬,這種想法是極為不對的。尊敬師長,顧名思義,尊敬老師和長輩,對老師尊重,對長輩尊敬,這才應該是我們的宗旨。

  “人不學,不知義。”學習了才能有收穫,讓我們學習孫夏冰哥哥的精神吧!這本書時我受益無窮。

  連江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陳小芳

您正在瀏覽: 讀《嚮往太陽》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嚮往太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