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喜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住着一群和尚。一天,住持(一老和尚)宣布對化緣科室進行改革,化緣科室的三個和尚要調出一人去工資低幹活多的抬水科。為了公平,住持要用一個月的時間對三個和尚進行調查。三和尚之一胖和尚工齡最長,化緣經驗最豐富,文憑不高,但總能超額完成任務,年年評為先進工作者。在這一個月中,胖和尚埋頭苦幹,打破了由他保持的月化緣紀錄。三和尚之一瘦和尚工齡最短,他雖不能按時完成任務,但他畢業於和尚大學化緣系,為廟中文憑最高之人,可照領工資。在這一月之中,瘦和尚完成了一篇《關於我寺化緣部門改革中存在的若干問題》的學術論文。三和尚中的小和尚,既沒有文憑,也沒有工作熱情,更談不上工作經驗。在這一月中,他除了吃喝睡覺,就是往住持那兒跑。原來住持患了感冒,小和尚不怕被傳染,為住持煮葯,替住持端尿壺,給住持按摩……住持需要什麼,小和尚就做什麼。老和尚一高興,就認他做了乾兒子。在一次關於是否為住持級幹部添置進口木魚的問題上,小和尚更是第一個跳出來投贊成票。一個月後,小和尚當上了化緣科的經理,瘦和尚當上了小和尚的秘書,而胖和尚只好去挑水了。

  一股熱氣在回蕩,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喜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