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太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太陽》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德,是每個人都要有的東西。

  孝,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

  “百善孝為先。”這句話說得好,但是現在,有多少人還記得這句話呢?

  都說現在的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是,今天我讀了《小太陽》這篇文章,,才深深地知道胡繼汕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他雖然和我差不多大,但是經濟條件可差多了。他家境貧寒,而且父母雙雙得病在家,所以,做家務和照顧父母的重任就落在了胡繼汕的身上。

  雖說他在經濟上不富有,但他的品德是那麼高尚,那樣值得我們學習。

  他家每天的費用只有3元,可他在一次捐款中卻整整捐了30元,老師很是驚訝,不忍心收他的錢,他卻說“在我困難的時候,連拾荒的老爺爺都會幫助我,現在,災區人民遇到這麼大的困難,我又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一次胡繼汕的爸爸突發疾病,他急忙帶着爸爸去醫院。到了醫院,又是登記、又是化驗,又是取葯,一切的一切,都被胡繼汕搞得井井有條。整整幹了一個月,父親出院了,他累了,瘦了,但他依然笑容滿面……

  比起胡繼汕,我們的條件不知道比他好多少倍呢!可是,我們不懂得珍惜,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貴,還過着“小公主”、“小皇帝”的生活。

  看完這篇故事後,我萬分慚愧:一次,媽媽胃疼,我卻我不理不睬,還要求媽媽帶我去超市……和胡繼汕相比,我是多麼無地自容。

  從看完這篇故事開始,從現在開始,我將銘記:“百善孝為先!”

  六年級:顧黔龍

您正在瀏覽: 讀《小太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太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