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 

  什麼是誠信?守諾言,講信用,答應別人的事情努力做到,就是最基本的信用,如果一個人不守諾言,不講信用,那麼他將會沒有自己朋友,這樣又怎能讓自己在社會上立足呢?而一個人遵守信用,講誠信,那麼,你就能使自己在社會上站穩。 

  星期天的早上,我興緻勃勃地跟着媽媽到菜場買魚,來到水產櫃前,只見五六個魚攤一字排開,攤主們正在滿臉堆笑地招呼着過往的顧客。媽媽徑直來到3號攤位前,對旁邊的魚攤看都沒看。我站在一旁,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一連好幾位顧客們都直接到3號攤位買魚,很少有人問津其他攤位。我正疑惑不解,媽媽已經挑出一條大鯿魚,稱好重量,付了錢。離開水產櫃檯,我問媽媽:“你平時經常提醒爸爸買東西要貨比三家,怎麼今天買魚不到旁邊的攤位先打聽一下行情呢?而且我發現其他顧客也喜歡到3號攤位買魚。”聽了我的話,媽媽對我點點頭:“你觀察得很仔細!”邊說邊領着我來到公平稱前,把剛買的魚放在稱上,說:“你看,7.25元,剛才收我7元錢。這個攤主,不但分量准足,而且經常讓掉零頭,所以大家都喜歡去他的攤位買魚,他的生意特別好。有幾次,我去得晚了點,他的魚都已經賣完了,可旁邊攤位還沒做幾筆生意呢。”“哦,原來是這樣。看來,這個攤主有誠信,所以大家都信任他。”“是啊,有的攤主靠剋扣分量賺錢,缺了誠信,生意是做不長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知道了:誠信是一種責任、一種美德、一種力量!做到誠實守信。它是人最美麗的外套,心靈最聖潔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