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言)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誠信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誠信如此珍貴,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誠信的種子在我們的心目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星期六中午,好朋友小強叫騎車去公園玩。

  天氣晴朗,鳥語花香,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高興極了。我和小強騎車剛來到公園門口,只聽“咣鐺”的一聲,我的輪胎破了,心裡着急,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出一身冷汗。小強看着我說:“前面有一個自行車點,有一位大約60歲的爺爺在修自行車。

  我們扶着自行車向老爺爺走去,請爺爺修理自行車。爺爺熱情地招呼着我們,老爺爺說:”你先等一下,我去幫你修車。“老爺爺在認真地修理我的車,臉上露出了汗滴,老爺爺為了修我的車被剪刀劃破了手,終於修完了。我問老爺爺多少錢?”五元“老爺爺笑着說。我摸摸口袋有些呆了。媽媽給我的十元錢忘帶了,口袋裡一分錢都沒有。我低着頭,臉全紅了,像個紅蘋果似的,小聲說:“爺爺,我忘帶錢了,下一次付給你,好嗎?”“好啊!”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欠了5元修車錢。

  又是一個周末,我來到公園又看見那位老爺爺在幫別人修自行車,我猛然想起自己還欠爺爺五元錢,我摸摸口袋正好有五元錢。我心裡茅盾起來,心想是給還是不給呢?如果給就不能和同學起玩蹦蹦床了。可是,老師說:“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誠信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於是,我向老爺爺掏出五元錢,說:“爺爺,這是上次的修車錢。”而老爺爺說:“我都忘記了,你還記得啊?真是一個誠信的好孩子啊!”

  雖然,我沒有玩成蹦蹦床,但是心裡比吃蜜還甜,因為我是一個守誠信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