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不少人都希望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至於才學、健康等,更是常人的夢想。但有些人卻忽略了最寶貴的美德——誠信。暑假中,我就遇到了這類事。

  那天中午,我坐公交車回家,津津有味地看一本課外書。忽然眼前晃動着一張熟悉的臉,是同校的同學,過去上學、放學乘車時常遇到。他湊過來翻看了封面,激動地說:“喂,哥們兒,這本書不錯,借我看兩天吧?”多麼熟悉的面孔啊!看着他眼裡隱隱閃着的渴望神情,我不忍讓他失望,不假思索地把書遞給他。他如獲至寶,眉飛色舞地說:“謝了謝了,過兩天就還你。”幾天後,我們又在同一輛公交車上相遇了。我見他閉口不提還書的事,便忍不住提醒他,不料,得到的卻是他奇怪的眼神和回話:“我什麼時候向你借書了?莫名其妙!”我有點吃驚:“你說什麼啊,怎麼能借書不還呢?”他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誰能證明我向你借書了?”我雖然有些憤怒,但卻啞口無言,我倒不是痛心這本有去無回的心愛之書,而是痛心他的言行啊!

  孔子曾說:“民無信不立。”老子也曾說:“誠信如金。”可見誠信在古人心中是何等重要、何等神聖啊!不料,世易時移,傳統不守,失信的歪風竟影響到了青少年。從這件小事中,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素質和修養啊!

  誠信是一個人不可或缺的美德。我深深知道誠信在現實生活中的重要性,所以在這裡道出我經歷的故事,以此呼喚誠信的回歸,並攜手大家一起重建誠信長城。不管是在校,還是今後走向社會,我都將恪守中華民族這一傳統美德,一輩子以誠立世,以信服人!

  五年級:劉語佳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