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宇宙揭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宇宙揭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E度白雲飄飄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今天,我隨爸爸來到江西省南昌市科技館。

  我們來到科技館,看到門口立了一塊大牌子,上面印着愛因斯坦的事迹以及愛因斯坦的名言。上面寫着:我們所經歷最美妙的事情就是神秘,它是人類的主要感情,是真正的藝術和真正的科學起源,因為人如果不再感到奇怪,不再表示驚訝,又不知道是處於這種境地,那就是和已死的一樣,和一支被掐滅的蠟燭沒什麼不同。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我想人類不正是在揭開宇宙神秘面紗中不斷進步嗎?我恨不得馬上進去,用心來感悟這一片如大海般波濤洶湧的知識天堂。

  我們又往裡走,人山人海。我看到月相儀和日相儀,展品通過巧妙的設計展現了日、月、地三天體之間的運行狀況,並且演示了日、月食的發生。我們知道太陽系中有九大行星: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和地球。通過日相儀和月相儀模型,我們充分認識到地球圍繞太陽運行,月球圍繞地球運行的規律。三百年前,波蘭偉大的天文學家哥白尼首次揭示了這一規律。不錯吧?

  再來聽聽我對衛星的了解吧!1947年前蘇聯(俄羅斯)發射了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1948年美國發射了第二顆探險者衛星,1965年英國發送了第三顆衛星。隨後日本、以色列、印度也分別發送了自己的人造衛星。1970年我們國家也發送了“東方紅一號”衛星,讓東方紅樂曲在太空迴響。2004年10月我國的“神舟五號”飛船載着楊利偉駛入太空,實現中國“飛天夢”。2005年10月,“神舟六號”宇宙飛船又載着費俊龍、聶海勝兩位航天英雄成功返回地面,再次確立了中國在世界航空航天中的地位,中國成為唯一一個能將人類送上太空軌道的第三世界國家。我們也去看了諾貝爾獎獲得者,大多是美國人。我相信過不久我們中國人也會在諾貝爾獎上大顯風光。

  今天我不僅了解了宇宙的概況,而且還學到了許多科普知識,我們真沒白來。

  北京市161中學五年級: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宇宙揭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宇宙揭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