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歌共舞慶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歌共舞慶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歌共舞慶祖國 

  ——記新中國成立60周年焰火晚會 

  今天是我們祖國母親的生日,是我們中國人民的節日。大江南北,一片祥和。白天,我收看了慶祝祖國60華誕的閱兵儀式,讓我興奮,讓我激動。當我的心還沒有平靜時,晚上8點鐘我又投入到充滿激情的焰火晚會上。全國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大家齊聚一堂,用動聽的歌聲和優美的舞姿來歌頌祖國、讚美祖國、祝福祖國。 

  晚會一開場,最吸引我眼球的首先是圍繞天安門廣場國旗旗杆的“光立方”,它是由4000多名解放軍戰士來操縱的。在總導演指揮下,它變化多端、五彩繽紛、光彩照人。還有“發光樹”忽明忽暗、忽高忽低,組成了各種造型圖案,讓人感覺奇妙無比,雄偉壯觀。 

  在一個少年的小號聲中,全場群眾載歌載舞,歡騰一片。就在這時,隨着嗖的一聲響,一朵炫目的大禮花在空中綻放。緊接着無數的禮花接連不斷呼嘯着升上天空,變換着顏色變換着造型,把首都的夜空裝點得格外美麗。不一會兒,廣場的上空出現了六十隻栩栩如生的鴿子型煙花,它們預示着我們的祖國將永遠和平,永遠安康。 

  歌唱家彭麗媛的一首“陽光路上”把晚會推向了高潮。黨和國家領導人伴着歌聲從天安門城樓上走向現場,來到青少年隊伍中和他們一起同歌共舞,整個廣場沸騰了。是呀,就在這一刻,不管是現場的還是電視機旁的青少年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國對我們的關懷和希望。我們任重而道遠——但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要把繁榮中國的大旗扛在肩上,把祖國的重託扛在肩上,把未來的希望扛在肩上。我在心裡默默地說:祖國母親,您放心吧!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掌握本領,長大后全心全力報效祖國,決不辜負您的殷殷期望。

您正在瀏覽: 同歌共舞慶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歌共舞慶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