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兔茹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茹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可愛的小兔子。就因為這,年邁的奶奶為我買了一隻小白兔。這隻小白兔活潑可愛,逗人喜歡。小白兔一來到我家,我就給它起了個名字叫茹茹。茹茹天真可愛,我經常餵養它草,想把它養得壯壯的。

  茹茹長着一身雪白的毛兒,摸上去軟綿綿的,十分舒服。那雙血紅色的小眼睛,就像一直很疲勞似的,布滿血絲,怪叫人心疼的。茹茹兩隻肥肥的耳朵耷拉着,嘴上的鬍鬚輕輕地抖動着,像一個老人在細細地嚼着東西。

  晚上來臨了,我看見媽媽用手套后着手,就好奇地問:“媽媽,您的手套是用什麼做的呀?”媽媽接著說:“是用兔子的皮做的。”說到這,我的心彷彿針扎了似的,十分疼痛。我飛快地向我的房間跑去,關上門,在房間里放聲大哭,弄得淚流滿面,當時,我在想:要是全世界的人都愛護小動物,不殺小動物,那麼茹茹的同類和我們人類就可以一起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

  茹茹來了一個多月,已經成為了我家的一員。奶奶問我家裡有多少人時,我總是扳着手指頭說:“奶奶、爺爺、爸爸、媽媽,還有我和茹茹,一共六個。”奶奶聽了哈哈大笑。沒錯,茹茹是我的夥伴,在長期的飼養中,我發現它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茹茹很溫順,但見了生人就會很怕羞。如果你摸摸它,就好像有人欺侮它似的,便沒命地跑,可每當我或家裡人走到它面前,它不但不撒腿就跑,反而會支起前腿,兩隻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我,好像在聽候我的吩咐。

  茹茹有個傳家本領,那就是跑。不是說童話小說里兔子和烏龜賽跑。一開始,兔子就把烏龜拋得很遠嗎?茹茹有這個本領。只要有誰欺侮、侵犯它,它就跑。它那強健有力的四肢,就是它保護生命的武器。

  茹茹是我從小的朋友,它給我增添了童年生活的快樂,並且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一顆熱愛大自然、愛護小動物的種子。

  福建南平建甌市福建省建甌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胡心悅

您正在瀏覽: 小兔茹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茹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