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狐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狐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貓,它沒抓過老鼠。 

  有一天,它看見了狐狸, 心想:狐狸那麼聰明,如果我請教它,一定會抓到那該死的老鼠的。於是,它便走上去,和顏悅色地說:“狐狸大哥,你那麼聰明,能教教我怎麼抓老鼠嗎?” 

  狐狸用輕視的眼神看它,很不客氣地說:“你這隻笨貓,連只老鼠都抓不住,你真遜!” 

  接着,它又說:“你有什麼本事?” 

  貓說:“如果獵人來抓我,我能很快地跳到樹上躲起來。” 

  狐狸笑着說:“那算什麼本事呀!我的計謀都有滿滿一口袋呢!” 

  狐狸剛說完,一個獵人帶着他的獵狗來了,貓一見,連忙跳上樹,躲起來,然後悄悄對狐狸說:“狐狸大哥,你快拿出你的一口袋計謀呀!” 

  它剛說完,狐狸就被獵狗咬住了。狐狸埋怨說:“這隻笨貓!都不救我!” 

  狐狸被抓走後,貓又整天遊手好閒,不抓老鼠,害得貓城國王大發脾氣,貓只好又去求師,在途中,他遇見了烏龜,烏龜聽了它的敘述后,大概知道了它的經歷,便語重心長地對貓說:“你從今以後要學會有耐心,沉得住氣。不能失去信心。你知道了嗎?” 

  貓聽了烏龜的陳述后,低着頭,不好意思地笑了。 

  從此以後,貓聽從烏龜的指示,奮勇殺敵,成了貓國最勇敢的戰士。 

  貓終於明白了自己是因為不自信.不勇敢,才會抓不到老鼠啊!

您正在瀏覽: 貓和狐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