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作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作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五,最後一節課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都安靜的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師的安排。

  徐老師慢慢的走上講台,說:“我先來布置星期天的作業。第一樣是—把《祖父的園子》、《童年的發現》默寫一遍。”話剛說完,我心裡默默想:作業會不會很多呢?希望很少。

  但是,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好。徐老師接著說:“作業二,把一至八課的生字在家裡聽寫一遍。”雖然只布置了兩項作業,但許多同學早就愁眉苦臉了。還有不少人喪氣的“唉”了一聲。這時,教室的氣氛已經很緊張了,我不由得把心綳了起來。

  “還有三樣分別是:做一張試卷,寫一篇命題作文,老作業就是把書上的好詞好句抄寫下來。”徐老師接著說。我暗暗觀察了周圍同學的表情:有的用一隻手手托着下巴,另外一隻手拿着一支筆,神情嚴肅的看着前面,準備記下老師接下來要說的作業;有的趴着桌子上,愁眉苦臉的聽老師布置作業。每當老師說完一項作業,就發出“啊”的驚嘆聲;有的則是和旁邊的人輕言細語,一點都不在乎老師布置了,好像這是與他無關的事一樣;還有的同學面無表情,心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徐老師接著說下去:“作業六……。”但沒有說出來。她笑了,說:“以上的作業都是假的。真正的作業其實就是寫一篇作文,還有摘抄好詞好句。”我猜到了,作文一定是把今天的這個場景寫下來。

  後來,我們接着上語文課。下課了,我在腦袋裡構思着今天的作文……。

  五年級:範文曄

您正在瀏覽: “假”作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