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象是個搬運工,沒日沒夜地在工地里搬運木頭。它的老闆對它很苛刻,成天用鞭子抽打它。其它動物也不跟它玩,它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大象整天活在勞累和孤獨中,一心希望可以離開這個令他傷心的地方。

  終於有一天,一個雜技團來招雜技演員,大象被選中了。它原以為這份工作會很輕鬆,還可以結交到許多朋友,生活會變得快樂而美好。可是,意想不到的噩夢再次開始了。

  自從它進了雜技團后,沒有吃過一次飽飯,沒有睡過一次好覺,沒有痛快地喝過一次水,甚至比原來當搬運工還慘。它還要天天耍雜技。有時頂着笨重的機器,有時跳過烈火熊熊的火圈,有時還要倒立着行走,走不好就會被鞭子抽打……在這裡,它覺得痛不欲生。

  後來,發生了一場火災,大象趁機逃了出來。它翻山越嶺,來到了一片草地上。那裡有農田、魚塘、還有一座簡陋的房子。

  一隻小老鼠從房子里走了出來,它熱情地跟大象打招呼,歡迎它來到這裡。大象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小老鼠聽了,二話不說,轉身進入屋子,拿出了許多嫩草和一大盆清水。大象看了,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不到一分鐘,嫩草就吃完了。吃完后,大象疑惑地問老鼠:“你都不認識我,為什麼要送我食物呢?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小老鼠回答:“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呀,這樣既能交到朋友,又能獲得快樂。何樂而不為呢?”大象聽了,若有所思。想想自己,從不會分享自己的勞動所得,只會埋怨生活的艱辛,難怪沒有人願意和自己做朋友。它看着眼前的新朋友,激動地說:“謝謝你,小老鼠。是你教會了我分享,讓我享受到了快樂。我會和你一樣,做個樂於分享的人。請讓我生活在這裡,和你成為朋友吧”

  從此,大象在這片草地上快樂地生活着。它的故事也激勵着更多的動物學會分享,獲得快樂。

  五年級:潘釔

您正在瀏覽: 分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