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心細的老師發現了一個不愛問問題的學生,便把他叫到了家裡。老師平靜地說“你先去點一盞油燈來。”“再去多拿幾盞油燈。”學生照做了。老師笑了笑對學生說:“其他的油燈都是用第一盞的光芒點的,但是第一盞燈的光芒有損失嗎?”學生回答:“沒有!”老師又說“和你們分享我所擁有的知識,我不但不會有損失,反而會有更大的快樂和滿足,所以我時時歡迎你來問我。” 

  確實,在我們生活中,有些東西與人分享反而會增多,比如知識,比如快樂,比如幸福。 

  就像一株野草,生長在叢林中往往很茂盛,具有生命力。儘管叢林有蟲蚊叮咬……但是種在一隻淺淺的花盆裡的花,擁有隻是一片巴掌大的天空,一塊有限的泥土,那麼,再好的種子,也無法長出參天大樹。 

  就像一種人生的歡樂與苦痛,都需要與他人分享,才接近它存在的最大意義。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擁有同樣的夢想。如果不說出自己的感受,就只能局限於一個封閉而孤獨的空間,不懂得與他人分享的人註定孤獨。 

  生命常常被包裹在狹小的空間里,只有分享才能讓我們的生活的色調越來越豐富,越來越豐滿。

您正在瀏覽: 分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