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聆聽一首大海的奏明,欣賞一幅青草的畫卷,分享一次寶貴的生命。

  ——題記

  生命如此寶貴,生命的長河又是無止盡的。面對這樣奇妙的生命,我願與你們共同分享!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你——陸遊,即使你已老去,即將離開這戰火紛飛的人世,但對祖國的命運仍舊念念不忘。那種悲傷,惆悵的感情,全部寄托在了這份對祖國的忠心裡。我多想與你分享一次生命,讓你可以健康地活下去,繼續為祖國效力,看着自己的心愛的國家勝利,強大!

  “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你——岳飛,豪情書寫一首《滿江紅》,你身經百戰,建立了無數功勛,後背所刺的“精忠報國”不正是岳母和你一同的追求嗎?為國效力,你組建岳家軍,敵人一聽到你的名字,立刻聞風喪膽。你全力抗金,卻不料最後被秦檜陷害!我願意與你分享一次生命,讓你擁有更多的生命、激情去面對敵人,不讓你在悲憤中閉上雙眼,永遠離去!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你——文天祥,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理想人生的讚歌。你久經磨練,無論怎樣的艱難困苦都無法使你畏懼,你早已將自己的命運和國家的興亡聯繫在一起。個人的坎坷又算得了什麼?人生必有一死,只要將這顆赤膽忠心留在史冊上,你死而無憾!但我願意與你分享這一次生命,讓你見證國家的興旺,不帶着悲傷遺憾離去!

  “陟陛皇之赫戲兮,忽臨睨夫舊鄉。僕夫悲余馬懷兮,蜷局顧而不行!”屈原,你的詞句里,是無奈?是悲傷?還是對祖國這份熱土的摯愛與不舍?當你絕望地站在汨羅江邊,那一種熾熱的愛國之心,是誰,又可去體會?你聽到百姓的呼喚了嗎?那是對你最崇高的敬意!我渴望與你分享這一次生命,讓你將祖國的壯麗河山銘記在心中,讓你可以為祖國,為人民、有更大的貢獻!

  幾千年後的我,再次讀到你們的詩詞,真想與你們一同分享這一次生命,讓你們在歷史的長河中,會有更大的作為!如今,已是2009年,新中國已經60歲了,看着從天安門前走過的整齊威武的軍隊,團結和諧的各民族同胞,抬頭,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微風飄揚,中華兒女們五千年來永不停息的腳步,將會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

  想與你們共同分享這一次生命,想與你們共同分享這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成都棕北中學九年級 王曼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分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