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作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作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放學的一天。劉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回家作業——“讓雞蛋跳舞”。劉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便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雞蛋怎麼會跳舞呢?”我帶着這個問題回到了家。一到家,我便放下書包,迫不及待的拿出實驗材料,按照劉老師的說得步驟動手做了起來。 

  實驗的材料有:一杯清水,一個普通的雞蛋,食用鹽。 

  我將雞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免得會破掉。雞蛋沉了下去,我將鹽颳了一平勺放入水中,用筷子輕輕拌了一下,鹽溶解了,可雞蛋依然紋絲不動。我又加了一勺,雞蛋在水底搖晃了一下,又不動了。第三勺時,雞蛋終於耐不住水底的寂寞,邁着他那輕盈的步伐慢慢的“跳”上來了!看,他一會兒跳熱辣奔放的牛仔舞,一會兒跳優美舒緩的華爾茲,一會兒又跳輕巧可愛的芭蕾舞,可真有趣! 

這時,我便有一個新的想法湧上了心頭:也許,不一定要一個雞蛋,多一些沒準會更壯觀呢!沒錯,趕緊行動! 

實演的步驟依然一樣,只是將原來的一個雞蛋變成了十個,一杯水變成了一盆水。我往裡加鹽,可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只好使勁往裡加。終於,在我的努力下,那一群小精靈跳起舞來了。左碰碰,右撞撞,跳上了水面!十分好看!原來,這一個有趣的現象還蘊含了一個科學知識,你知道嗎? 

這個特殊的回家作業,不僅讓我看見了奇妙的現象,還讓我體會到了科學的有趣與科學的魅力!希望大家也能多動手做實驗,在廣闊的科學天地里遨遊!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作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