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到禮物,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件令自己珍藏並深愛的禮物,在這件禮物的背後一定有一個讓人終身難忘的故事。我也有一件禮物,但與眾不同的是,這件禮物的背後卻是後悔與讓我終生銘記的信念,所以它愈顯珍貴。 

  話得從我二年級時說起,那時候,我看見班上的大多數同學有着令我夢寐以求的生日禮物:PSP、陀螺、賽車等等,不勝枚舉,讓我十分眼紅和羨慕不已。但我每次過生日時,向家人提出希望得到上述禮物時,他們總會對我說:“不行,這些玩意兒會影響你的學習的,玩物喪志。”就這樣,我漸漸地打消了得到這些生日禮物的念頭,並固執地認為:他們除了買些課外書籍,從未給過我對我“有用”的禮物。 

  記得有一天,老師要求我們明天交120元伙食費,回家后,我對外婆說:“外婆,明天我要交125元伙食費。”我心裡象揣了一隻小兔子,心在砰砰亂跳。外婆和藹地遞給我125元,又認真地數了一遍放在我手心裡,並再三叮囑我別把錢給弄丟了。我何時學會撒謊了?居然還能流利地說出口?唉,不就是5塊錢嗎,有什麼大不了的?看着手中的125元錢,我的思想開始了激烈的鬥爭,但一想到可以買一個我深愛的陀螺就把錢藏進了口袋。 

  第二天,口袋中的5元錢如千斤重一般,“壓”得我連氣都喘不過來。下午放學時,我拿這錢買了陀螺還得到一包糖,糖含在嘴裡而我卻感覺不到一絲甜味。當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時,外婆很嚴肅地對我說:“你先坐下,我要認真地和你談個問題。你媽媽今天打電話來說要給你120元交伙食費,你為什麼昨天卻向我要125元呢?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外婆盯着我的眼睛語氣嚴厲地問道。我心想:反正把這件事壓在心裡也挺難受的,還不如說出來一吐為快呢。於是我態度誠懇地敞開心扉,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都講得清清楚楚。外婆聽后握着我的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明明,這不是5塊錢的小事,從小我就對你講過‘狼來了’的故事,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講誠信,信義無價,這是做人的準則啊!你往後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你現在如果不走好人生的第一步的話,將來就會走上歪路,會後悔莫及的,你從今往後一定要以此為戒,這個陀螺就是最好的見證。” 

  外婆的一席話猶如醍醐灌頂,使我從懵懂、混沌的認識里得到一次心靈的洗禮。從此以後,我處處以誠信為本,在學校里撿到100元錢,想方設法地找到丟錢的同學並還給他……這些事例數不勝數,我深知這與外婆對我的教誨密不可分,是她用深深的愛給了我一個特殊而彌足珍貴的禮物—誠信,宛如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我將讓這盞明燈照亮今後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