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殊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夜,坐在昏黃的燈光下,面對着枯燥乏味的書本,我失去了興緻。這時,我回想起父親送給我的特殊的禮物。 

  上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很好,每一次考試我總會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每次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總會手舞足蹈地拿給父母看,他們也會高興地表揚我。 

  上了初中,我們迎來了第一次期中考試。這次,我不像往常那麼鎮靜——由於平時驕傲,好多只是沒有掌握。考試中,我忐忑不安的情緒無法散盡。考試結束,我複雜的心緒涌了上來預感到會考砸。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成績排名猶如可怕的天文數字徘徊在我的腦海里,似一瓢冰冷的涼水將我從頭灌到腳。這之後,我一蹶不振。我以為爸爸媽媽會因此大發雷霆,就不時地偷偷觀察他們的表情,可並沒有發現有什麼異樣。就在這樣的不安中度過了幾個漫長的日子。 

  一天早上,吃過晚飯後,爸爸和顏悅色地拉着我下樓,一路上我一直揣側爸爸的意圖,心裡七上八下的。 

  我們徘徊在小區的甬路上,絲絲的涼氣鑽到了我的衣服里,刺的我好痛。父親指着身邊那些常青的松樹,問我看出了什麼。我注視着一棵棵蒼勁、挺拔的松樹,並不覺得它們有什麼新奇。繞了小區一圈,爸爸才緩緩地說:“瞧那一棵棵松樹,夏天頭頂烈日,即使沒有一絲風,它也沒有呻吟一聲;冬天就算身披白雪,也沒有絲毫動搖。它並不在乎天氣的惡劣,也不向人們索取那麼多,它唯一一直在做的事就是拚命的生長,所以它才會四季常青,它就贏在了一種韌勁上。這也就是你的失敗之處。學習也一樣,來不得半點驕傲,來不得半點偷懶,求的是穩,是堅毅,只有這樣才能把知識掌握得更好啊!” 

  看到那棵茁壯的小樹,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今後,不論學習還是做人,我都應該像松樹那樣腳踏實地、持之以恆。 

  這就是我收到的特殊的禮物——不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這份特殊的禮物將指引我今後的道路,並一直在心裡珍藏着。 

  我理了理思緒,重新翻開了書本……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