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殊的禮物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一] 

  這是一份母親節禮物。 

  [二] 

  其實艾達並不叫艾達,她的英文名也不叫Ida,準確的說,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否有英文名。只是,如果在這兒直接稱呼她的名字,被她看了以後,估計又要遭上一陣嘮叨了。所以,在這裡我暫且叫她艾達。 

  [三] 

  和艾達認識,已經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算起來,那是過去十多年的,某個下着雪的二月。從那以後,艾達和我就一直在一起。也就是說,我和她,在不經意間,已經共同經歷了十多年的風風雨雨。在那些逝去的四千七百多個日子裡,她曾親眼目睹過我害怕打針時的哭泣,她曾和我一起分享取得成功時的洋洋得意。我生命中每一個細微的印跡,都有着艾達的參與。雖然,艾達從不曾是我最親密最要好的朋友,可是,她卻一直離我最近的人,最近最近的那個人。 

  身邊有着一個如此熟知自己的人,並不是沒有些許恐懼的。比如,在做了錯事,為了躲避懲罰而撒謊,在艾達面前,卻從來都是行不通的。以至於直視她的眼睛時,會不由地覺得,只要我眨眨眼睛,她就能知道我在想什麼。這使你永遠也做不到在她面前口是心非。於是,對艾達,我向來只能把一切從實招來,以免再自找麻煩。 

  於是,我常常想要找到艾達的軟肋,以便在突發事件中可以用到。遺憾的是,我一直沒找到。艾達既不怕鬼也不怕蜘蛛,更不怕“小強”,最可惡的是,她竟然也不怕我哭。在以前爭辯的過程中,當理由不足或是占弱勢時我曾嘗試過哭,沒想到迎面而來的卻是艾達更加恐怖的威脅。所以,想要嚇唬艾達的計劃暫時告終。我也只能在艾達偶爾欺負我的時候,認真遵循着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艾達,你知道嗎,即使這樣,我倒從來沒有真正討厭過你。 

  [四] 

  在關於成長的這條路上,我遇到過許多人,在他們面前,偶爾顯露出沉鬱的面目時,也不會覺得不妥或是懊悔。有時候,會很慶幸能夠遇到他們,我以為,他們是能夠理解我的。 

  通常,我也一併認為,離我最近的艾達,反而不那麼理解我。我覺得,她和我的思維方式是有差距的,於是,很少主動找她談心。可是,不那麼理解我的艾達,卻是我在失敗時,難過時,最想見到的人。 

  記憶中有一次,那是在小學的時候,我參加了一次書法比賽,結果是只拿了一個二等獎。得知這個消息以後,覺得心裡挺委屈,因為自己是挺認真的。那時候艾達在旁邊,結果自己還是忍不住哭了。 

  在我的印象里,艾達是很少在我哭的時候安慰我的。但是那時候,艾達真的好溫柔,她一直抱着我,很輕地拍我的背,說著:“不要哭了。沒事的,你已經很好了。真的已經很好了。好了,不要哭了……” 

  於是,在事情過去很久的今天,我想起這件事時,依然有些哽咽。 

  而在那之後,每一次拿到了獎狀或是又有了好消息,第一個想到的人便是艾達,迫切地,想要聽到艾達開心的聲音。 

  艾達,你知道嗎,我一直都記得你那時的樣子,在我的心裡,你就像最溫暖的,我的天使。 

  [五] 

  我總是不懂得理解別人。所以,不管是從前或是現在,還依然會不時地和艾達起了爭執。我想,有時候,艾達應該會因為我的偏執與不懂得而很生氣吧。 

  不過,艾達依然對我很好,是真的,很好很好。 

  在我生病的時候,艾達會耐心地給我熬粥。 

  在我學習遇到問題時,艾達會放下手中的活給我講解。 

  在我學習累了的時候,她會安靜地聽我發牢騷。 

  在我無聊的時候,她會陪我一起說話看電視。 

  在我煩惱時,她會溫和地開導我。 

  在我開心地時候,她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快樂。 

  在我成功的時候,她會認真表揚我並開心得像是自己得了獎。 

  在我失敗時,她會微笑着鼓勵我,告訴我她對我有信心。 

  在我無助的時候,她第一個走出來幫助我。 

  她會在我聽完一首歌,看完一本書或一部電影並向她介紹時,認真地去嘗試。 

  她能夠隨時脫口而出數十個卡通形象,這常常使我也大吃一驚。 

  她很少強迫我做事情,從來都會尊重我的意見。 

  她會認真地問我對她是否有不滿意,並告訴我如果有一定要告訴她,好讓她改進。 

  她不會因為我分數的多少而責備我,而是告訴我最重要的是健康,開心與自信。 

  她一直都願意毫無保留地相信我,支持我。 

  她不管自己是否吃好穿好,但是從來不會委屈我。 

  她總是抽時間帶我出去玩,不為我態度的冷漠而惱火。 

  她就像一個天使,給我快樂的天使;她就像一把雨傘,為我遮蔽雨點的雨傘;她就像一束燦爛的陽光,使我感到溫暖;她就像一顆星星,時刻陪伴着我鼓勵着我;她就像一本書,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她就像一枚精緻的貝殼,保護着殼中的我;她就像一把蒲扇,給烈日下的我帶來陰涼;她就想一片荷葉,用她的身軀護着我;她就像甘甜的泉,讓我品嘗到生活的美;她就像小船上的漿,讓我在風浪中能夠依舊往前航行;她就像泥下的根莖,為的是讓泥層之上的我長得更加茁壯。 

  她願意用她不夠強壯的雙肩,為我撐起更加明亮更加博大的天空。 

  艾達,你知道嗎,即使我們都不說,但是,我一直都知道,你最愛我。而我也想告訴你,我也一直,最愛你。 

  [六] 

  艾達,就是我的母親。 

  [七] 

  曾經作過這樣的假設。 

  假如我第一個遇到的人不是艾達。 

  假如陪我走過這些時光的人不是艾達。 

  假如這最初,這一切,都不是艾達,而是另一個人的話。那麼,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了吧。 

  艾達,我很少讚美你,表揚你,感激你。也很少說一些華麗的語句讚美你。即使我可是,我一直都很在乎你。 

  艾達,我知道我無法詮釋你的愛,更無法將那些愛報答盡。我只知道,我必須讓自己做到好一點,再好一點,因為,我必須不愧於你對我的付出,並且,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讓你對我的愛變得更有價值。 

  艾達,我很喜歡你得知我成功時,臉上那種歡喜的笑。那就像在黑暗中,使我不迷失方向的燈,在受挫時,使我不放棄的力量。所以,我好好地努力,因為我希望,我能夠經常看到你的笑,因為我希望,那種開心能一直伴隨你,因為我希望,為了我而付出那麼多得你,能夠欣慰地看到,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因為我希望,最最愛我,也是我最最愛的你,能夠因為我而驕傲。 

  艾達,在成長的道路上,你給予我的太多,你告訴我的太多,也正是因為你,我才能一直奔跑於陽光下,花叢中,也正是因為你,我才有了不斷前進的勇氣。因為我知道,在我的身邊,有你陪我一起,因為我知道,在我的身邊,有你的鼓勵,因為我知道,你一直都支持我,並用你溫暖的目光,溫和的語句,為我加油鼓勁。因為我知道,你是無比相信我的。 

  艾達,你知道嗎,我想,我願意,一直和你一起。 

  [八] 

  艾達,你知道嗎,與其說太多,其實,我更想告訴你。 

  媽媽,其實你在我心中很簡單,你只是,我在黑暗中,想要投靠的懷抱。 

  [九] 

  媽媽,我愛你。 

  [十] 

  因為今天是母親節,結合這個題目,便寫出了這篇文章。即使微小,但的確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想把這當作送給媽媽的一份特殊的母親節禮物。 

  最後,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