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 動 

  在我記憶深處,有一件令我非常感動的事。 

  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從電影院出來,天已經黑了,這時我記起媽媽叫我買只鍋,我買好鍋就匆匆往家趕。天上沒有星星和月亮,只有路燈微弱的光,寒風呼呼地刮著,路旁的大樹揮舞着它們的枝丫,像一隻只巨大的手,隨時會把你抓過去似的,陰森森的。街上行人很少,只有幾個摩的司機站在寒風中凍得縮着脖子。“要是有兩塊錢就好了,我就可以搭個摩的回家了”,我想。可是,我一摸口袋,已是空空如也,一陣寒風吹過,我不由得打了個冷戰。正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從黑暗中竄出一個人影,只見他披散着頭髮,手裡舉着一塊大石頭,嘴裡嘰哩哇啦不知罵些什麼,直向我奔來。媽呀!我扔下鍋子,撒腿就跑,可那人依然窮追不捨,我兩腿發軟,大聲尖叫起來,“撲通”一聲摔倒了!完了!這回我死定了!我全身哆嗦,想爬也爬不起來。 

  “住手!”只聽一聲大吼,衝過來一個人,一隻有力的大手一把奪過那塊石頭,那人嚇得走開了。 

  我一看,原來是一名開摩的的叔叔救了我,我“哇”地一聲哭出聲來,叔叔幫我撿起鍋子遞到我手上,拍拍我的頭,輕輕地說:“別哭了,小姑娘,那是個瘋子,我已經把他趕跑了。” 

  “你沒摔傷吧?”叔叔又問道。 

  “沒,沒有”我警覺地瞪着他。 

  “你家離這兒遠嗎?”叔叔兩眼閃動着慈祥的目光,伸手扶起我,然後和氣地說:“揉揉腿,停一會兒再走!” 

  我沒有回答他,仍然警覺地望着他。 

  “我送你回去吧!”他親切地問我。 

  “嗯……我沒,沒有錢!”我膽怯地回答。 

  “沒關係,回到家再給錢也行!” 

  “嗯……”我輕聲地說。 

  叔叔果斷地把我抱上了車,我摟着叔叔的腰,平生第一次感到在車上這麼溫暖,雖然寒風不時地襲擊我,可我一點也不冷,暖流已經溫暖了我的全身...... 

  “孩子,到了!”我一驚,連忙跳下車。 

  “叔叔,請您等一等!”我飛快地跑進屋裡,從存錢罐里取出十元錢,急忙來到家門外,大聲說:“叔叔,給你錢!”可沒有人從我手上拿走錢,我一看,原來叔叔早已經走了,這時我才想起什麼,大聲喊“叔叔,慢走!” 

  我真後悔沒問叔叔的名字,現在,我只能在心中祝福:好人啊,一生平安! 

  作 

  者:劉 康 

  指導老師:張紅英 

  地 

  址:湖南省安仁縣實驗學校五年級擴班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