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香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香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有一棵香旦樹,一年四季都展示着不同的風景。

  春天的香旦樹,空空的,只有幾叢綠葉。葉子是那麼的細滑柔軟,像上了一層油一樣,柔軟的葉子在風中沙沙作響,彷彿是一曲幽幽的小令。

  香旦樹度過春天迎接夏天。它長得鬱鬱蔥蔥,枝繁葉茂。柔軟而細滑的葉子改變了,它變堅韌,粗糙。細碎的陽光透過枝幹,照在了剛剛萌發的種子上,破碎的殘影在種子上的輝映。它的種子小小的,與葉子同色,但卻又有着幾分淡綠色。一陣雨下過,還未長大的種子經不住風的吹,雨的打。雨後會有幾粒果實落下,零落的灑在地面,興許是承受不住了吧!但是,樹上仍然有許多果子,它們昂着頭挺過了這一次的經歷,雨珠還在它們頭上滾動。春去夏過,香旦樹迎來了它一生最燦爛輝煌的時刻——秋天到了。在夏天還是弱不禁風的種子現在長成了沉甸甸的金黃的果子。一陣清風吹來,帶來了一陣幽幽而沁人心脾的幽香。樹葉沙沙的揮動着,不時得可以瞧見幾縷金色的影子。捧起一個香旦,我聞到了它蘊含的淡淡的清香,拾一片香旦葉我看到了走過的千難萬險。它們即將走向生命的盡頭……

  冬天還是來了,光禿禿的香旦樹仍然屹立在門口,飄雪中只剩幾片殘葉。它換了一件衣服,銀裝素裹。它在沉默中迎接來年的春天……

  向窗外望去,我看見了屹立在門前的香旦樹……

  浙江省紹興市實驗中學五年級:應杭淇

您正在瀏覽: 四季香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香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