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日我的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日我的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藏在深閨無人識的南日島。

  南日島是繼平潭、東山之後,我省第三大島,也是莆田秀嶼最大的鄉鎮。除主島外,還有小日、螯山、東西羅盤等南日群島和無數無名無人的島嶼環繞四周,像一串黛色的珍珠鑲嵌在碧藍的大海上

  “我是浪花一朵浪花一朵依偎在大海的心窩海水洶湧海水柔和你給了我品德給了我性格無論我奔流到哪裡都閃耀着海的本色大海是我的母親我就是那海的頌歌。”從福州到莆田石城碼頭的兩個多小時,這首《海之歌》一直在心中回蕩,優美的旋律傳遞着母親的召喚,深情的詞語表達着遊子的思念。半小時輪渡——故鄉南日島,就在眼前。

  南日島總讓愛她的人很矛盾,就像一個人擁有了一塊寶玉,既想有人分享,又怕因此而失去。由於交通不便,使得南日島遊人稀少,但也正因此,寂寞南日島卻出落得更加美麗和富饒。

  碧藍的海水,金黃的沙灘,雄壯的木麻黃,纏綿的相思樹,勤勞的漁民,滿載的漁船,堅實的石頭房子……南日島沒有熱鬧但卻時時精彩,沒有華麗但卻處處珍貴。不管你何時造訪,總會被她沒有污染過的天然之美所打動,而她饋贈你的則是任意一處你獨享的沙灘。隨便哪塊礁石都可以讓你不慌不忙地換好泳裝,低飛的海鷗猶如守護神一般伴你暢遊。

  到南日島吃海鮮是絕對來對了地方。黃瓜魚是天然的,紫菜是羊絨般的,九節蝦是清甜的,蝦蛄又肥又大,蟲尋和蟹看着就饞人,更別提那名揚四海的南日鮑了……關鍵是這裡的做法在城裡的飯店絕對吃不到,而且你吃過之後感覺這裡家家都可以開飯店。炒興化粉也是南日島飲食一絕,精細的米粉且翻且炒,青菜、胡蘿蔔絲、海蠣、煎雞蛋絲、蟹黃等撒在上面,看都看不夠,何況吃呢?還有那清甜的海鰻湯、紫菜燉豬蹄、鮑魚排骨湯、鹽水海蟹等等,加上漁民家冬暖夏涼的寬敞大廳,還有善解人意的能吹散臉上酒紅的海風,以及好客又能幹、漂亮又羞澀的莆田漁家婦女,在南日島用餐會讓人放不下筷子,回到城裡還會時時想起。

  擺脫城市的喧器:無拘無束地漫步海灘;聆聽海的呼喚;假如我是一葉小舟;南日島就是指引我歸航的一座燈塔。假如我是一隻貝殼;南日島就是包容我身軀的一方沙灘;假如我是一條小魚。南日島就是給予我歡樂的一汪海洋;踏進風景如畫的原生態南日島遊客。如不品嘗一下南日鮑魚。海帶。紫菜的遊客就等於失去一半的游趣。

  小日是我老家,我家在那是大名鼎鼎的高樓大廈,我家地理環境優美,南面面對着海,一陣海風吹過是冰冰涼涼的,北面有着百花山、五指山…東面有着八仙過海的腳印&自然的礦泉水,西面有優勢的沙子和飄亮的五掛石……每個季節都會自主搞節日和燒香拜佛,特別是大年初九晚上村裡進行出燈,行走時貌似一條龍一樣,非常榮重而且熱鬧……

  莆田礪青中學初三五年級:施凱傑

您正在瀏覽: 南日我的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日我的家 暫無評論